./t20150521_3196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520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2015-05-21 16:20:25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若想提升自己,需要走出去看看,至少我是给自己旅游挂上了如此高大上的理由,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31876

 

从北京到首尔的距离,比北京到上海还近,当我手里那份飞机餐还没吃完,就准备要落地了,虽然难吃但看着被空姐抢走也颇为舍不得。总以为人在海外,很多事情会诸多不便,但走出飞机的一刹那立刻改变,满眼的中国字会让我误以为来到了青岛或者大连,实在是没有到另一个国家的感觉。

费用低廉让大量国人选择来到韩国旅游和购物,试想一下,43晚豪华酒店才人均3000左右,自然是没必要非去某些地方被人排挤。而旅游业的强力输出,让国人至少在各种指示牌面前没了困难,除了偶尔极个别情况,比如南山塔上那个“活生生的博物馆”。不过在人与人的沟通方面,除了那些卖化妆品和免税店的服务员,大部分中文不流利,英语也不流利,不如东南亚那些国家。

 

31877

 

首尔算得上来了必看的景点,除了购物中心,应该就算是首尔塔。做地铁可到南山附近,直线距离没多远就是首尔塔脚下。当然事情都是有转折的,首尔跟青岛很像,多山的城市,所以道路都是往上爬和往下爬,理论上的距离已经不能直观展示究竟有多耗费体力。

所以当你七扭八怪的来到南山脚下,发现缆车那一条长长的队伍,售票厅玻璃上贴着明显的需等候60分钟的时候,你能做的也只有一鼓作气爬上去。

 

31878

 

相比于缆车,你可以在半山腰就俯瞰首尔市区,否则你需要到山顶买票爬上看台才能看到,这一来一回就剩下了大把钞票同时还锻炼了身体。30分钟可以爬到山顶,可以在自助贩卖机买一瓶冰淇淋味儿的汽水,或是去COLD STONE花大概40人民币,得到牛粪大小的冰淇淋球,原谅我形容的如此没有美感,我只是想表达这比北京便宜多了。

作为汽车编辑,来首尔自然是要看一下当地的汽车文化。早前就有人说韩国都是韩国车,外国车很少,此次看来确实如此,外国车占比重很小,起亚和现代游走在大街小巷。

 

31879

 

另外韩国人似乎更偏爱小型化的汽车,首尔多山路,且除了几条主干道,大多数道路都狭小,停车也颇为不变,如QQ般大小的车型自然就灵活很多,况且首尔很小,安中心城区算的话,江北的大小跟北京二环路以内的面积相似,自然也没有买大车的必要。

起亚的morningray是小型车的主要代表,后者方盒子造型则兼顾了适用性和灵活性。右侧采用滑门而左侧是拉门,方便装载货物等等。这里人也喜欢给这款个性的车型进行花哨的涂装,当然也包括车身广告。

早前听人说韩国人压力大,但在大街上却感觉不到这种景象,无论是地铁还是路面上,首尔的车流和人流都不算多,大家心态也都比较平静,即使是绿灯,车辆也会主动等待要过马路都行人,直到走完了才继续行驶,路怒症我是没有见过,规矩是一方面,开车人的心态也很重要。

 

31880

 

试想一下如果在北京,你后面早有十几辆车在向你疯狂鸣笛催促了,没办法,人的压力太大,总要有地方宣泄,有些人宣泄过了,就如成都男女司机混合对打一样。

 

31881

 

关于韩国人到底少不少,是不是富人区也是以韩国车为主,我还特意坐地铁跑到了江南区,就是鸟叔那首歌里提到的地方。在穿过三个街区后,发现这里也依然以韩国本土车型为主,偶尔会经过一辆辆宝马奔驰奥迪或者MINI

 

31882

 

吃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以前韩国在我们心目中就是烧烤,到了首尔才发现,其实炸鸡才是当地人的最爱,随处可见的炸鸡店,打包带走一分,顺便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些啤酒,你就当你是准备跟全智贤一起吃吧。烧烤必须要品尝的就是五花肉和调味牛排,五花肉是很壮实的一大块猪五花,但却不腻,而牛排自不必说,不要看价钱,吃就是了。

四天的时间一晃就没,对于首尔也只是蜻蜓点水般的走走逛逛,虽然我每天都走出半个马拉松的距离,但依然只是个路人,希望有机会,能开着一辆ray进行一次深度的韩国体验之旅。








上一篇:哈弗H6/哈弗H2 6AT同时上市 满足市场需求续写销量神话
下一篇:要运动、要性能、更要酷,中国首款Coupe SUV要来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