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19_3196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高颜值法国小鲜肉——雷诺卡缤

2015-06-19 11:00:42

天知道雷诺设计师的脑子是怎么想的,他们居然有能耐让一辆小型SUV 有着如此之高的“颜值”。只需将车子往街边一停,什么都不用做,立刻便会引来各种关注的目光,就连开在路上也会不时有旁车的司机就摇下车窗看上一番。所以你就知道卡缤有多受欢迎了。

 

32552

 

事实上法国人总是能设计出一些令人感到惊讶的车子,比如那辆形似UFO的雪铁龙C6,再比如性感到极致的标致RCZ。不过那些车子更多的应该是“惊”到了我们,而并不符合我们的审美观。

 

32553

 

但这辆卡缤却是个例外,看上去犹如从另一个星球而来,每一处设计都是那样的独特,但是却又让人极为喜欢。不过我认为最酷的当属双色车身的使用,这不仅能有效提升车子的辨识度,更让卡缤的活力程度更上一层楼。

 

32554

 

既然名为SUV,那么车子的便利性自然不能落后。别看卡缤的车长只有4 m出头儿,但轴距却达到了2 606 mm,这也就意味着卡缤将会有着一个不错的车内空间。

 

32555

 

事实也是如此,即便坐上四名成年人也并不拥挤,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前后调节,这在同级别的小型SUV极为罕见。

 

32556

 

一台1.2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挡双离合变速器组成了雷诺卡缤的动力总成。85kW的最大功率和190 Nm的最大扭矩对于这辆小SUV来说已经绰绰有余。只消1 500 r/min便可达到90 %的最大扭矩,因此卡缤的起步非常轻松。只是变速器在低速时的平顺性并不算理想,特别是在拥堵路况下频繁升降挡会给车内乘客带来不小的冲击。

 

32557

 

不过一旦当车速提升之后情况便会有所好转。因为车身并不大,所以开起来毫无上手难度。较硬的悬架也符合欧洲车一贯的特点;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调校也很合适,转动起来也没有多少虚位。不过操控性你就不必有过多期望了,毕竟它只是一辆酷酷的城市用车。

 

32558

 

13.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辆进口小型SUV来说并不算贵,当然你也不能对它有过高的奢求,只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天窗并没有配备,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但是抛开这一点,卡缤向我们展示出了足够的诚意,再加上进口车身份,或许这个“小屁孩儿”还真有本事在小型SUV市场上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呢!








上一篇:让爱车顺利度夏的几个要点
下一篇:保时捷919 Hybrid包揽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亚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