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17_3196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游记 | 新疆-三菱欧蓝德 再见第二故乡(二)

2015-11-17 13:32:23

上回说到,驾驶新款三菱欧蓝德笔者结束了第一天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库尔勒的行程,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一人一车,笔者带大家领略更多的新疆之美。

 


 

Day2 第二天

 


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塔里

 


木盆地北缘,这里有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纪活化石”——40余万亩的天然胡杨林。

 

我们此行所期待的满眼金黄并没如愿所至,主要是因为我们到访的时间比去年同期早了一个月。眼前的景色以绿色为主,不时也会闯入几片浅黄,再加上面积远超额济纳旗胡杨林,所以还是别有一番景象的。

 


 


 

观赏之后前往当天住宿的目的地库车,路程100 km上下。途中发现了一处小沙丘,于是临时决定再去感受一次SUV冲沙的乐趣。

 


 

Day3 第三天

3天的行程是从库车到巴音布鲁克,也是整个行程的重头戏和最大亮点所在。

 


 

从这天开始,我们便一直沿着独库公路行驶。独库公路全长561 km,连接南北疆。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生命。

 


 

行驶在独库公路,穿行在深山峡谷之间,总会情不自禁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路行车不宜车速过快,控制好节奏是关键。针对连续的翻山动作,新款欧蓝德配备的换挡拨片就派上了用场,不仅可以获得得心应手的加速效果,对于减轻制动系统的负担也有很大帮助。

 


 

其实,只要心怀美好,处处皆美景,刻刻都难忘。

 


 

巴音布鲁克四周为雪山环抱,属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边走边停,220 km左右的路程用了将近一白天,抵达巴音布鲁克的时间已是下午6点多。

 


 

刚好赶上夕阳下的和静九曲十八弯和天鹅湖。每个人都被九曲十八弯的蜿蜒曲美震撼着心灵。

 

Day4 第四天

 


 

最后一天,也是第4天的行程相对简单一些,北上继续沿着独库公路行驶,然后经奎屯转连霍高速返回乌鲁木齐,总里程500 km左右,一半山路一半高速。路程虽然听起来不长,但200 km多的山路行驶相当耗费时间,期间要不断地翻越天山山脉。我们一路见到了乌云密布、晴空万里,甚至是山顶的飘雪以及巍峨大气的雪山,可谓一日四季。

 


一日四季

 

上了高速以后,本次历时4天,行程2 000 km的新疆之行也即将接近尾声。

在新疆,令人向往的除了壮阔风光外,还有充满民族特色的各种美食,以及让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鲜美水果。在疆的一周时间里,毫不夸张地说,每一顿饭都能刷新我们对美食的认知更不用说烤包子、手抓饭、大盘鸡、馕坑肉、烤肉……再见,第二故乡;我们还会再见。

 


 

 

上一篇:活动 | 精英互动沙龙•售后服务如何变革与创新
下一篇:上市 | 全新帕萨特售18.39万~33.29万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