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19_3196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 | 检验林肯MKX的豪华

2016-04-19 14:14:44

在我的印象中,林肯这个品牌似乎就是专门来生产各种加长版礼宾车以及全尺寸SUV的厂商。不过时代在变,人们对于车子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人们似乎并不需要那么多“庞然大物”了。既然如此,造点儿相对较小的车也是不错了。

 

38540

 

霸气不减

对于林肯这样造惯了各种“巨兽”的车厂来说,所谓相对“小一点”的车至少也得是中大型SUV,不然林肯的脸面要放在哪儿?

你看到的这辆林肯MKX就是它们的复兴之作中的一员,脱胎于福特锐界的MKX没有丝毫的秀气之感,巨大的车灯、巨大的后视镜、巨大的镀铬轮毂……各种美式风格的元素又都重新融入到这辆林肯之上。这不仅让MKX有着非常高的回头率,同时也在昭告天下自己的霸气。

 

38541

 

尽管一身各种美式元素特别有味道,不过在我看来,那条贯穿于整个车尾的尾灯才是全车的点睛之笔,尤其是当晚上尾灯点亮时,一整条LED光带实在是太抓人眼球。既有范儿,又不失精致感。

 

38542

 

用料奢华的内饰

作为MKX车系中的旗舰车型,MKX总统版自然不会在内饰用料上吝惜。从中控台的顶端一直到两侧都包裹着质感细腻的Venetian真皮,并且每一块都是手工缝制;而从A柱到车顶,又全都以Alcantara材料覆盖。因此坐在MKX的车内是一件极为享受的事。

 

38543

 

MKX的内饰造型有些像MKC和MKZ的结合体,因此也没什么新鲜感可言。但对于不太了解林肯的人来说,第一次驾驶还真不知道从何下手呢,因为你根本找不到换挡杆,哦不对,应该是换挡按键在哪儿。

 

38544

 

中控台屏幕左边那一溜按键就是“换挡杆”。

虽然设计有些奇怪,需要不少时间去熟悉,但当你真正用熟了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另外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MKX按键都非常小,特别是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那些按键,并不算好用。

 

慷慨激昂的动力

既然贵为“总统版”,那么动力系统自然也得是最顶级的。2.7 L V6双涡轮增压有着力拔千斤之功,250 kW的最大功率与524 N•m的最大扭矩都足以震撼到你,事实上对于一辆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早已是过剩的水平。

 

38545

 

只需轻踩油门,车子就会飞奔起来,一眨眼的功夫车速就会达到法定上限。无论何时,这台气贯山河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能为你提供足够的力量。6挡自动变速器很显然是偏向舒适的调校,慵懒地换挡不急不慢,不过好在充足的动力弥补了变速器的不足。

 

豪华又充满个性

如果你想买一辆豪华进口SUV,又不想随波逐流地去选择“BBA”,那么林肯MKX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虽然林肯以官方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有不少林肯轿车以及加长礼宾车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到中国。因此在中国人的心中,林肯始终是个豪华品牌,人们对它的品牌认知度自然也就不会低,这对于MKX来说是个巨大的优势。

 

38546

 








上一篇:新车 |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发布
下一篇:脑洞大开 | 阿法狗你够了!“它们”快要被你带坏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