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9_5562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冬季油耗高?别着急原因在这里……

2016-11-29 11:35:08

冬季来临说很多车主都在问:“为什么天冷,我的车油耗突然升高!“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不过如果百公里油耗一下子多出了45L,那就要好好找找问题了,否则车主不必感到担心。

 

冬季油耗高的主要原因

 

热效率下降导致喷油量增加

在同等工况下,冬天车辆的耗油量肯定要比其他季节高,因为冬天需要的热能更多,发动机必须多做功才能维持工作温度。冬季由于机油黏稠度高,同时发动机机体温度低,导致燃油雾化差,相当一部分燃油未经充分燃烧就排出去了,没有转化为有效功,发动机为保证原有的输出功率,必须增加燃油喷射量。

 

除上述原因外,导致冬天油耗上升的还有一些次要因素——比如由于车子热效率降低,驾驶人为了保持正常车速,会不知不觉地深踩油门;冬天经常刮大风,逆风行驶产生的风阻也会增加油耗;如果赶上雪天路滑,路况和行驶条件差;冬季蓄电池的问题了、汽油在冬季的品质问题以及冬季开车路面湿滑、打磨等因素也都不大不小的影响了爱车的油耗表现。这些方面虽然单独看来微不足道,但综合起来对油耗的影响也是比较明显的。

 

冬季节油措施

 

1、经常检查轮胎气压和磨损程度;

2、适时更换火花塞;

3、不要长时间高速行驶;

4、平时要加强对车的保养;

5、减少汽车负重;

6、适当缩短热车时间;

7、加注高质量的汽油。

上一篇:陈卓 汽车与驾驶维修 的简介
下一篇:来自GL8的自白——不是对手太弱,而是自己太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