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524_3186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风雨拦不住,“痴心”镜中物——覃忠华教授小记

2012-05-24 10:11:25

 

      5月24日清晨,天色阴沉,还飘着雨。这样的天气还会有人到南湖拍片吗?我想寻找答案,于是骑上两轮“宝马”,于5点50分到达津头观景台。没人。我相信还是会有人来的,便继续等下去。果然,6点刚过,广西艺术学院的覃忠华教授打着雨伞过来了。

      雨时下时停。覃教授是搞美术的,对灰色调很感兴趣,拿出他的尼康P500数码机全神贯注拍了起来。雨没有“下岗”的意思,还在淅沥沥地下,雨水顺着伞缘滴到他的背后,他似乎没有感觉到,有时聚焦小花,有时将镜头对准龟背竹叶片上的水珠,或将地王大厦等景物摄入镜中......

     面对这样一位年过古稀,且做过两次大手术仍孜孜不倦地冒雨拍片的老教授,我很受感动,于是,将他冒雨拍片的身影定格下来。7点25分,我目送覃教授渐行渐远的身影,直到他进入学院侧门,消失在视野中。

 


 

















上一篇:【原创】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下一篇:【原创】广西乐业的铁皮石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