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009_3187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南宁市市花--朱槿

2012-10-09 07:46:53

      朱槿。锦葵科木槿属植物。有单瓣和重瓣之分。单瓣者叫扶桑,重瓣者叫朱槿牡丹。在南宁,它一年四季开花,不论是在公园、街道还是庭院,都可见到其芳姿,被选为市花。

      朱槿不仅深受到南宁市民的喜爱,国外的马来西亚、苏丹、斐济和美国的夏威夷也很受推崇,分别被选为国花和州花。

     朱槿适宜在气温不低于5摄氏度的环境下生长。2008年,南宁遇到较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不少朱槿的枝叶被冻枯,但根仍有生命力,次年气温回升后又生机勃发,重放异彩。

     朱槿不但被选为南宁市市花,著名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白色大厅——朱槿花厅,就是以倒置的朱槿为蓝本设计的,成了南宁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见图2和图5)。每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都在这里举行。它也因之而蜚声中外。

 






上一篇:【原创】自家阳台上的花草
下一篇:【原创】布下迷彩网,静候鸟儿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