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203_3187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又见金花茶

2013-02-03 22:57:07


     金花茶非常珍贵。在世界上,只有广西南部和越南北部有分布,且绝大多数在广西的东兴、宁明一带,面很窄 。物以稀为贵。正因为它稀少,所以有植物界熊猫之称。 
      金花茶花瓣呈金黄色,腊质,春节前后开花,花期较长。花蕊朝下,密集。花入药,有清热解毒作用。如果咽喉肿痛,冲杯金花茶频饮,常可缓解症状。
      新春前后绽奇葩,  涂罢金粉打光腊。
      不羡欧美大洋洲,  独选桂南作居家。










上一篇:【原创】贴梗海棠
下一篇:【原创】二乔玉兰报春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