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628_3188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南湖飞人

2013-06-28 15:41:13

      我极少睡过头,一辈子难得有几次。但今天偏偏例外,6点12分才被 院子里的鸟叫声“吵”醒。往窗外看,见天上有霞光,赶紧骑上双轮“宝马”赶往南湖,去与南湖摄影军团的摄友汇合。约10分钟后到达南湖时,霞光已 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还飘起细雨来。
     拍不到朝霞就拍点别的吧。东方不亮西方亮嘛。
     摄友风雨同粥和荷莲欣悦愿意给我当“模特”,并作了几个腾空而起的动作。好,有戏。我就让他们上演南湖飞人的活剧。观景台上湿漉漉的,跳跃有一定风险,有可能在落地时滑倒。我有点担心,但他们觉得没问题。于是,我将机位放低,几乎与地面相触。风雨同粥问:“准备好了吗?”我回答:“准备好了。”话声刚落,他就纵身一跃,我的快门也随之“答答答”响个不停(用连拍模式拍)。回放一看,还真的很有张力。接着,荷莲欣悦女士也腾空跃起,来个漂亮的造型。两位摄友,男的阳刚,女的阴柔,演出了一出精彩的南湖飞人剧。



上一篇:【原创】金桥银桥横半空
下一篇:【原创】阳光总在风雨后——南湖摄影军团624摄影活动掠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