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120_3188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拍相思鸟偶得

2014-01-20 16:29:29


       双休日有机会与相思鸟近距离接触,拍了些片。有几点体会,愿与朋友们分享。
       1.相思鸟是相对的“呆鸟”,只要有食物让它充饥,可在离它们3米左右的地方拍照。
       2. 最好拍顺光或侧光。逆光虽然轮廓光漂亮,但难拍到其明亮的眼珠,羽毛也偏暗,失去亮丽的色彩。因为不能打反光板,也不能开闪光灯。
       3.镜头有200毫米就基本够用。狗头(即套头)也能拍,当然有牛头(专业头)更好。这组图是用索尼300毫米普通套头拍的,焦段一般用到135~200毫米即可。
       4.拍鸟较费时,最好备张小凳。
       5.可以用食物诱拍,但不要对鸟有伤害。
       6.背景要选好,最好无杂物。
       7.用大光圈(如果背景很干净,光线又足可用小光圈)、快速度拍摄,如果拍飞版,速度在1/1000秒以上最好。高速拍照宜加大ISO(感光度)。好的单反相机,感光度可调到800~1600;一般的入门单反也可调到400(速度在1/500秒左右)。
       8.备些干粮和水,晴天最好备顶迷彩遮阳帽。











上一篇:【原创】梦幻般 的仙境——多依树
下一篇:【原创】腊月十五的月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