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129_3188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樱花抹红梅染霜

2014-01-29 10:59:33

      蛇年冬季,南宁天气反常,12月出现多日低温,夜间温度曾降至3摄氏度。这么早就出现低温,在南宁是很难遇上的。
      与此相反的是,到了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四九,却暖意洋洋,完全没有冬天的影子。往年到到春节后才开放的梅花与樱花,却早早登场,梅花比樱花更早,1月中旬就纷纷凋谢。
      遇上这种反常天气与花期,我禁不住赋诗一首以纪之——
      蛇年冬日非导常
      三九四九暖洋洋
      绿叶不肯随风去
      樱花抹红梅染霜

             
      这组图摄于2014年1月25日下午。当天天气阴沉,图片光影欠佳。





上一篇:【原创】火红山茶贺新春
下一篇:【原创】梦幻般 的仙境——多依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