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03_3189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不灿烂但很奇妙的云霞

2014-07-03 16:06:11
2014年7月2日下午下了一场雨,傍晚时分,天空仍是灰蒙一片,7点钟时出现一些亮光。这时我刚吃过晚饭,一见有亮光,就背起相机乘电梯登上附近的高楼,去等待奇迹出现。 7点10分左右到达楼顶时仍是灰蒙蒙一片,还不时有乌云自南向北移动,但高空处有个缺口,透出一小片淡淡的蓝天和没有层次的白 云。几分钟后,这片白云被透过云层的夕光反射,形成淡淡的虹云(淡的虹云在数码机中一般不显现,除非用ARW格式拍照,后期 时可让其现身)。 有了这点变化,我觉得有”戏“,于是继续等下去。到了7点29分,西北方向出现一只淡黄色的大”眼睛“。但没过多久,天空又 被乌云覆盖。 我不甘心,继续等下去。到了7点59分,东南方向泰安大厦背后,云被抹上淡淡的粉色;8点08分,西边丽原天际上空出现枣红色反射光;8点11分,泰安大厦后边出现大片被灯光反射染成粉红色的彩云;1分钟后,那片彩云变得更加鲜艳;8点15分,丽原天际上方出现佛光样的云景;8点17分,南边广西农垦大厦后边出现大片缥缈的彩云......这种奇妙的自然现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它将成为永久的记忆。





上一篇:【原创】丁达尔效应让南湖美上加美
下一篇:【原创】尝试拍多重曝光图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