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14_3189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江上“彩虹”

2014-07-14 10:50:23


        2014年7月12日傍晚,我骑双轮“宝马”直奔永和大桥去追踪晚霞,但晚霞“爽约”没有出现。
        总不能白跑一趟啊。拍不到晚霞就拍点别的吧。还好,11日晚亮化灯没亮的永和大桥,今晚8点齐齐亮了起来,给我找到了拍片的题材——江上“彩虹”。
       立意定下后就安好脚架,用小光圈、低感光度、长时间曝光加来回转动变焦圈之法拍照。其中,转动变焦圈的时机是非常关键的,时机把握得不合适,就难以得到想要的效果。反复试了几次,觉得在曝光最后2秒左右转动对焦较圈比较合适。 
       这点雕虫小技,也许会让行家笑掉大牙,但我图的就是快乐。







上一篇:【原创】荷杆吐珠
下一篇:【原创】高ISO手持拍夜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