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924_31894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三赴圣山追星记

2014-09-24 16:16:16

       2014年9月23日下午下班后,和朋友赴离南宁2小时车程的横县圣山“追星”。车到伶俐至南阳路段,因修路遭遇堵车,车窗外的天空灰蒙蒙一片,心都凉了半截。但我们坚持继续前行。车到山下时仍少有星星出现。也许天老爷被 我们的执着所感动,20点到达山顶时,云散天开,满 天星斗,虽然天边仍有少量雾气,不够通透,但银河还是出现了,拍星轨更不成问题。于是几位“追星”发烧友架起脚架,将镜头对准银河、对准北极星开拍。22点16分才收镜回邕。
       这是我第三次上圣山,前2次因天气原因,加上对新机的某项功能了解得不透,没有拍成。这次终于如愿 以偿。








上一篇:【原创】南宁机场新航站楼
下一篇:【原创】尝试在闹市中拍星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