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415_3189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给狗说几句公道话

2015-04-15 11:26:57

      在中国,狗是被贬得几乎一文不值的。成语中,没有一个带带褒意的。狼心狗肺、狗仗人势、鸡朋狗友、狗盗鸡鸣、狗急跳墙、狗尾续貂、狗血淋头......
      其实,这是对狗的误解。狗是爱憎分明的,你对它好,它不会忘记你,不管你是富贵还是贫穷;你对它不好,它对你亦然。我有位摄友,从英国买回一只狗,他对它很好,那小狗对他更是没话说。有一次,他要和几个摄友去外地进行摄影采风,他的小狗有预感要出事,紧紧咬住他的裤脚不让走,无奈,他只好放弃,结果他的几位摄友在途中出了事故。他庆幸小狗救了他。类似的情况还不少。
      如果要找一句对狗有褒意的话,就是“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而有些人却很势利,上司在位时,百般讨好,遛须拍马,一旦上司失势,就视如陌路,这样的人是没资格和狗相提并论的。


   


上一篇:【原创】红棉也学荡秋千
下一篇:【原创】花鸟闹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