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312_3190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美丽不敢再冻人

2016-03-12 22:53:14

      2016年元月至2月,除春节前5天外,南宁遇上少有的寒冷天气,青秀山风景区还下了雪。进入3月后,本以为不再出现严寒,谁知今天(3月12日),强冷空气突袭,气温降到8~10摄氏度!一下子又回春天回到冬天。北方的朋友也许会笑说,8~10度算什么?如果你生活在南宁,就不会笑。因为南宁是不供暖的,8~10度加上政府小雨,湿冷得让人难受。平时,爱美的女性,天冷也常常穿薄衣短裙,美丽冻人。然而,今天她们也穿上厚厚的冬装,将身子裹得严严实实。正是:
                      惊蛰过后雷噤声,
                      寒潮迅猛扫邕城。
                      靓女冬装严严裹,
                      美丽不敢再冻人。




     (注:南宁又叫邕城,因有邕江穿城而过而得名)






上一篇:【原创】智能3D食品打印机亮相广西科技馆
下一篇:【原创】淡妆浓抹总相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