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30_31991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因为懂得

2015-06-30 16:41:08

    总是有很多人纠结于别人与自己的不同,以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别人,结果让自己很郁闷,很别扭。在这个世界上,最难得是懂得。因为懂得人与人之间家境不同、背景不同、知识层次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难免是千人千面。
    或许我们看到了别人的小,别人的短。可我们并不了解那背后的原因。每一个人在出发后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这就是我们看到身居显赫者却要拼命敛财,家财万贯者空虚无度,卑微苟且者却爆发出了正义。每一个人都像是深埋在水面下的冰山,浮出水面的,只是社会规则认可的、能最大程度展现自我的东西,而人性最真实的内容,却都在夜色阑珊后,独自一人时。
    所以,越是懂得,越是会理解、尊重。既尊重那些人性中正面的东西,也尊重人性中不堪的一面。如此,才是真实。
上一篇:孩子
下一篇:那个古典的老太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