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23_3199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所谓情怀

2015-12-23 14:51:48

最近,青春片霸占票房。校园情怀,似乎很好卖。家国情怀,文人情怀,随着时代的发展,都被打上了一些质疑的标签。只有校园是最安全的,关于爱情,关于青春。无关生死,无关政治,符合这个时代人们的小情怀,小自我。

所谓情怀,就是要怀,怀得大了,才能叫情怀。小了,那只能说是情感。对80后来说,校园情怀的始作俑者应该是那首《同桌的你》吧。那种朦朦胧胧的异性之间的好感,在每个人的身上都能引起共鸣。因为那个年代,男生和女生之间是界限分明的。所以,弘扬这种“情怀”的歌曲就一炮而红。

关于青春片,8090后是解构主义。拒绝宏大,拒绝虚假。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前面时代的一种反抗。这样沿袭袭来,这批人成长后,关注最多的是关于自我成长的。这代人的成长也伴随着太多的变化,各种观念的变革轮番上阵,应接不暇。这代人只能是“在黑夜里抽筋成长”。

不过,消费了青春之后,我们还能消费什么?自我成长、自我反思,8090后们在自我的小世界里蜗居了如此之久后,或许是该真正面临成长了。

上一篇:珍视我们所拥有的
下一篇:真女神,是岁月的恩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