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30_3199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才情

2015-12-30 12:20:29

很多人写林徽因,多是写她的爱情,她的美貌。也有质疑她的,甚至连她同时代的冰心都专门写了《太太的客厅》这样的文字。

但看她的日常照,可以看到她的主要生活是陪同梁思成考察建筑,四处奔波,身体日益被消耗,以致于她整日体弱多病。在病床上陪伴孩子们。

某种程度上,别人写她,讥讽者多,攀附者多。

回看她的人生,少年时与徐志摩定情,是情窦初开。后与梁思成结为夫妇,是深思熟虑。一旦选择,则全心付出,担得起责任二字。不管她的生命里有多少的曲折,她的基调是深沉的。后人的诟病,大抵是不理解她的精神层次。若是这样一个女子,嫁人后波澜不惊,毫无思想,那么,她有什么理由被后人提起呢?

上一篇:匆匆那年
下一篇:从前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