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26_3202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胡轶群

胡轶群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8:00

《健康》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冬季老年人保健7误区

2012-09-26 10:47:59

老年人冬季生活7误区

撰文:白素菊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有的老年人不自觉地就会走进保健误区。

1.紧闭门窗:冬季密闭门窗虽然可以保暖防寒,但室内通风不良,二氧化碳、甲醛等有害气体骤增,对身体伤害更大。因此,应养成定时开窗换气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清洁新鲜。

2.蒙头睡觉:把头蒙在被窝里虽然可以阻止冷空气的进入,但被窝里的氧气有限,空气流通不畅,时间长会导致胸闷、恶心、出虚汗,第二天起床后会感到头昏脑涨、疲乏无力。

3.夜间憋尿:尿液中的尿素、尿酸灯都属于有毒代谢物质,如在体内积存时间过长,很容易引起泌尿系统感染,诱发尿痛、膀胱炎、尿道炎等多种病症。

4.热水袋水洗脸:热水袋是一种橡胶制品,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防衰剂、硫化剂、填充剂等有毒物质,长时间浸泡,毒素会溶入水中,用这样的水洗脸,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5.舔嘴唇防裂口:冬季嘴唇容易发干、裂口。很多人会不自觉地用舌头舔嘴唇,但这只能让唇部皮肤得到暂时的湿润,水分蒸发以后,嘴唇就会更加干燥,严重的还会引起唇部出血、细菌感染等。

6.饮酒御寒:人在饮酒后,体表血管会扩张,血液循环加快,造成短时间的“全身发热”现象。但实际上,这是体温调节中枢发生紊乱的前兆。尤其是饮酒过多时,会导致人体产热功能减弱,反倒不耐寒。

7.戴口罩防冷:人们呼吸时,冷空气经过一系列腔道的预热升温,一般已接近人的体温,不会对呼吸道产生很大的刺激。如果经常戴口罩防冷,鼻腔及呼吸道粘膜得不到锻炼,使人体对冷空气的处理功能变得娇气,反而更容易患伤风感冒。

 

 

 

上一篇:女性应警惕干燥综合征
下一篇:如何让爱玩的老公按时回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