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226_3200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500期,感谢一路有您!

2012-12-26 11:25:32

这一期,是《家庭医生》创刊至今出版的第500期杂志。

有一首歌曾传唱大江南北:“做人一地肝胆,做人何惧艰险,豪情不变年复一年……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没错,是《康熙王朝》的主题曲《再活五百年》。

一代帝王为了江山社稷,不惜铁蹄铮铮,踏遍万里河山,唯愿守住太平岁月里的人间烟火。做人如此,做杂志又何尝不是?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家庭医生》铸字成刀、刻文为剑,深入寻常百姓家,以疾患为敌,向病痛宣战。500期,近30年,《家庭医生》引领健康传媒火起来,守护千家万户百姓的健康。

30年前,创刊举步维艰。“写来字字皆是血,卅年辛苦不寻常”,《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前社长、创刊人关勋添这样写道。创刊之初,在那个医学知识普遍匮乏,大众不懂紧急救护术,人人闻“性”色变的上世纪80年代,一班“编外”的医务人员,怀着普世救民的梦想,弃医从文,热情忘我地投入《家庭医生》的工作当中。

当初参与杂志创办的人,有的刚从医学院毕业,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当中,日后陆陆续续有人成为医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有人转职到其他行业做得风生水起,有的现已退休在家颐养天年,有的不幸落叶归根与世长辞。但回首过去,他们曾经拥有过同一个梦想,并且为之共同奋斗拼搏,而今,《家庭医生》的后来人不忘一直承载着这个梦,今天迎来了第500期杂志的出版。

在这百感交集的一刻,最应该感谢的,是陪伴我们一路走来始终不离不弃的读者。在《家庭医生》创刊30周年庆典活动之征文中,来自五湖四海的信件深情讲述着《家庭医生》陪他们走过的健康之路;在平时的工作中,每天有那么多读者给《家庭医生》来电来信,这是对我们绝对的信任与支持;更有热情的读者,写来数页对《家庭医生》的发展、栏目规划,甚至是经营的寄语与建议……这一份份满满的爱与感动,如何能让我们不刻骨铭心?要做,我们就要做到最精彩!

500期,30年岁月的沉淀,几代人的努力与奉献,让我们得到无数的奖项: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这一切,都离不开读者——您在背后的默默支持!

30年风风雨雨不言败。我们将继续努力,不辱使命,以传播正确的医学知识和正确的健康理念为己任,紧跟时代发展,利用新技术,为读者提供动漫、微博、手机及平板应用等多样化的形式,让我们的读者更快捷地享受权威、实用、趣味的健康科普大餐!

上一篇:性,能流动吗
下一篇:诺奖向左,骗局向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