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08_3200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每日6000步健康不打烊,保护膝盖的10大注意事项

2015-05-08 10:48:15

膝伤的造成有可能是一两天的事情,但是膝伤的恢复却绝非如此,作为人类进化过程中最为薄弱的关节,它连接的却是身体中最长的骨头、最强大的肌肉,其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要完全恢复,对膝关节而言,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平时做好各种保养工作十分重要,这就像一辆单车或汽车一样,只有经常保养,才能做到正常有效地使用。

31570

 

为了保护好膝盖,让我们喜爱的跑步运动持续下去,跑友务必做好以下日常保养工作:

 

1不要总是在硬地上奔跑,我们周围的环境水泥地面多这是事实,但要注意软硬交替,尽可能间或选择软的地面。不应为别的,只是因为膝关节的脆弱。

 

2落地时注意缓冲,学会运用股四头肌,避免膝盖受到脚下的强烈冲击。

 

3下坡跑的时候要当心,此时膝盖最容易受到冲击。

 

4加强股四头肌、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的力量训练,同时注意拉伸腿部肌肉,膝盖的稳定性离不开肌肉的保护。

 

5准备活动要充分,不要一上来就是大强度,膝盖也需要适应期。

 

6一旦发生膝盖疼痛,立刻减少运动量,不要勉强,该停止运动就停止运动,而且要做好长期停止膝盖负重运动的准备,对于疯狂级运动者来说,最好找到替换的运动形式,坚强的意志虽然可敬,但运用得不是地方,有时候反而害人。

 

7跑步后如果感觉膝盖不舒服,可以用冰敷,最好用冰豌豆,因为冰豌豆不会联结,更方便与膝盖进行全方位接触。

 

8不要老坐着不动,特别是在运动之后,膝关节也是需要血液循坏来增加营养的。

 

9注意控制体重。不要暴饮暴食,体重暴增太多对膝关节来说,负担是很大的。

 

10常备一些药物,如壮骨膏、布诺芬凝胶等,发现膝盖疼痛的时候及时用,不要十天半个月以后再用。


上一篇:总是没睡够,周末补觉好不好?
下一篇:一生必做的健康计划,每个年龄段该这样做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