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918_3200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营养专家解读全脂牛奶好吗?

2015-09-18 10:17:05

牛奶是很多人喜欢的饮品,现在市面上有全脂牛奶、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这是根据牛奶中脂肪含量区分的,全脂牛奶大约3%3.5%、低脂大约1.5%1.8%,脱脂大约0.5%以下。今天主要探讨的是对比低脂和脱脂牛奶,全脂牛奶好吗?

 

34994

 

首先要了解的是,牛奶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主要是包含在脂肪中,脂肪去除之后维生素也会随之而去,所以全脂牛奶在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特别对于需要补充大量维生素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讲,全脂牛奶是不可替代的。

其次,全脂牛奶好吗?不是说会发胖吗?其实全脂牛奶的脂肪量本就不算很高,相比较很多甜食来说已经算是微不足道,如果每天喝500克的全脂牛奶的话,那么所摄入的脂肪也只有17-19克左右。而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50-80克之间才能满足人体热量的需要。所以说,单纯喝全脂牛奶并不会使人发胖,活动量过少才会使脂肪增加。

最后,全脂牛奶抗癌作用不可忽视,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空间的污染恶化,癌症已经并不罕见,科学研究表明,全脂牛奶中蕴含丰富的CLA,有极佳的抗癌作用,其中对乳腺癌防治特别有效。

全脂牛奶好吗?综合来看答案是肯定的。人们应该正确对待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汲取全脂牛奶的有益成分,为身体健康上道保险。


上一篇:年轻人,帕金森你也逃不掉
下一篇:【神奇】一秒读懂孩子身体缺什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