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30_5558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全谷物助降炎症反应

2016-09-30 12:40:11

所谓炎症,就是人们平时所说的“发炎”,是机体对于刺激的一种防御反应,是十分常见而又重要的基本病理过程。研究表明,体表的外伤感染和各器官的大部分常见病和多发病(如肺炎、肝炎、肾炎等)均属于炎症疾病,炎症是损伤和抗损伤的统一过程。

 


 

长期吃“全谷食物”与“精制谷物”对人体的影响有何不同

全谷物食品由于高膳食纤维、低脂肪、低饱和脂肪酸、低胆固醇和低能量,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目前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全谷物食品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腹感,控制血糖,特别是延长餐后进食时间。对于体重超标的人而言,如果能够吃一定量的全谷物食品,便能很好地减轻并控制体重。研究发现,全谷物摄入能够帮助避免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生,同时减少冠心病发生概率,也就是说吃全谷物食品也能够极大地控制隐性疾病的发生。

消费者如何获得全谷物食物

1.可以从身边的农场或肉市场购买糙米、全麦仁、裸燕麦、荞麦、小米、玉米等100%全谷物。但由于农药和重金属主要残留在“谷胚和谷皮”中,如果有条件,要特别关注它的种植方式,确定有无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问题,最好是购买通过有机种植获得的全谷物。

2.从超市购买以全谷物为原料制作的加工食品,如全麦面包等。要注意的是,用“小麦粉”加“麸皮”制作的“全麦面包”并不是真正的全麦面包。真正全麦面包的制作原料中必须含有一定比例的全麦粉,根据不同国家的规定,其比例介于30~90%之间,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照顾不同消费者的口感。

上一篇: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下一篇:健康私厨——薄饼意大利比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