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8_5561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私厨——美式热巧克力

2016-11-28 17:25:53

在恶狠狠的大冷天里,心情有时候会无端地低落。也许,躲在被窝里看一部电影,学着剧中男女主角来一杯温暖的热饮,会治愈我们低落的情绪,让我们重新认认真真地生活,欢欢喜喜地吃饭,坚持已经停下的运动,对陌生人也变得友善。

 

美式热巧克力

看美剧的时候,时常见到剧中主角双手抱着一杯加了棉花糖的热巧克力,很享受地饮用着……莫名奇妙地就会觉得很治愈、很美好的样子。《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就经常在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劝朋友喝一杯热可可,而他自己喝的热可可,还指定要加7块棉花糖,多一块少一块他都不依不饶。

热巧克力和热可可还是有区别的,热可可是用可可粉冲泡成的,而热巧克力是真正添加了巧克力的热饮。正因为多了巧克力中的可可脂这一神奇元素,使热巧克力更多了一份浓醇丝滑的口感。刚煮好的热巧克力,加上几朵棉花糖,在热力的作用下,棉花糖渐渐溶化,这个时候喝超正点哦!

材料

清水500 mL,糖45 g,巧克力120 g(可可脂含量在60%70%),可可粉25 g

做法

1.巧克力切成碎末,便于更快地溶化。

2.将糖和水放入奶锅中煮沸,搅拌至糖完全溶化。

3.加入巧克力与可可粉,不停搅拌,加热至表面刚冒泡时关火。

4.插入电动发泡器打发1分钟即可。

Tips

1. 没有电动发泡器,也可以用电动搅拌器来搅拌。

2. 一次喝不完,可以加盖冷藏,但不超过两天,饮用时再小火加热至冒泡,再用打泡器打出泡沫。

3. 直接加清水煮的这个方子是“原味热巧克力”,当然也可以加牛奶,那就是“牛奶热巧克力”,也可以加一些肉桂粉和少量酒变为口感更加丰富的“肉桂热巧克力”。

上一篇:吃醋的禁忌
下一篇:吃野菜攻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