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6_31926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雄“心”勃勃——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

2009-11-16 09:43:18

  没有哪个整车厂商会小视大众的PQ46平台,诞生于此的迈腾正在书写新的经典。全新2.0TSI发动机让迈腾有了一颗蓬勃的心脏,同时也泄露了雄心勃勃的一汽-大众的机密—誓将动力做强、做大。

  源自德国大众汽车PQ46平台的迈腾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的首款B级车,同时也是德系车型簇拥者的翘楚。但迈腾显然是个慢热型的选手,面对凯美瑞和第八代雅阁逐月交替的B级车头名现状,一汽-大众显然并不甘心,于是,2.0TSI顺理成地的出现在迈腾的明细表中,全新的增压发动机意在通过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赢得对手的尊重,进而夺得市场销量的冠军。

  一身“正装”的迈腾无疑延续了大众一贯的保守风格,但恰恰是这种正襟危坐的姿态,造就了迈腾能够成为经典的稳重长相。迈腾2.0TSI外观上与搭载1.8TSI发动机的迈腾并无太多不同,仅仅是位于尾部的标识能够突出4765mm身长下的新动力。当然,如果是细心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前大灯配备的大灯清洗功能来鉴别身份。

  毫无疑问,迈腾2.0TSI的魅力在于2.0L的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迈腾所搭载的这台2.0TSI发动机属于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EA888系列,由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这是继2007年1.8LTSI发动机在中国大连全球首发后,大众汽车集团向中国引进的又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发动机产品。相比之前的1.8TSI发动机,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而最大功率提升了29kW,达到147kW,最大扭矩提升了30N?m,达到280N?m,而且这一峰值扭矩将在发动机转速1800~5000r/min之间始终保持。

  触动油门踏板,转速表指针就会迅速大幅跳跃提升,显然,这是一款活跃的发动机。新款发动机具有出色的低速高扭特性,不需要变速器降低挡位就可实现迅捷加速。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速120km/h时,发动机转速仅2000r/min。不过车内并不安静,浑厚的声浪直冲鼓膜。280N?m的动力并非浪得虚名,即使在上坡路段,充沛的动力储备也能提供给驾驶者期待的推背感,而147kW的最大功率也能够在高速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另一方面,30N?m的增加带给驾驶者的不仅仅是加速时间的缩短,要知道,每一次伴随油门踏板的踩踏,都会有被超越的其他车辆和隆隆的轰鸣声,迈腾2.0TSI是当之无愧的“都市游侠”。

  与2.0TSI发动机相伴的是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在一般模式下,它基本上还能保持一定的绅士风度,换挡时机始终保持在2000r/min之前,甚至在高速公路上还能殷勤为你节省燃油。而一旦挂入“S”挡中,它的另一面马上显现出来,换挡时机被推迟至3000r/min之后,冲击是在所难免的,不过看看后视镜中迅速缩小的车辆,想必你早已如我一般心足意满。

  此外,2.0TSI发动机还通过精确控制油量供给的高压油泵,并采用6孔喷油嘴,比一般发动机的单孔喷油嘴的汽油雾化效果更佳,油气混合更均匀,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燃油消耗,90km/h油耗仅为8.6L/100km。

  一汽-大众在迈腾2.0TSI的配置方面也有所增加,带清洗功能的随动转向复式氙气前大灯成为2.0TSI的标准配置,灯光满溢神采、锐利灵动之间更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而蓝牙车载电话准备系统和含DVD功能的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更平添了迈腾方便舒适的科技感。新增的配置中显然以DVD导航系统最惹眼,这套系统存储了多达700条语音字库目录,可实现真正的“人机对话”,其配备的电子罗盘也是较为实用的功能。当然,这个6.5英寸的触摸屏并未配备如今中级车常见的倒车可视系统,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好在车身前后全方位驻车雷达多少弥补了苛刻车主的要求。

  再来看看售价,迈腾2.0TSI舒适型26.58万元,豪华型27.98万元,这个价格尽管较蒙迪欧-致胜及凯美瑞的顶配车型更高,但一汽-大众遍及全国的400多家“4S”服务站以及超过200万辆的保有量却也是不可忽略的筹码。

  新增的配置、动力更强劲的增压“心脏”,显然一汽-大众已经为迈腾拟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进攻计划——攻城拔寨,指日可待。

上一篇:抖“机灵”——试驾比亚迪F0
下一篇:运动大于舒适?——试驾南京名爵MG7 AT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