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309_3193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新辉腾】当笑话变为现实

2015-03-09 15:14:40

网上关于大众辉腾的桥段实在是数不胜数,不过我从未将它们当真,直到有一天,当我真的坐进了辉腾,并且将它开出去之后才发现,原来网上流传的那些桥段居然都是真的。

31698

辉腾那些事儿

我相信许多人都听过大众有一款旗舰车型叫做辉腾,但似乎很少有人见过它的庐山真面目,一方面是因为辉腾的销量实在是少的可怜;而另一方面,即便真的将辉腾放在你的面前,你也着实难以分清它究竟是辉腾、迈腾,还是帕萨特,因为它们长得实在是太像了。在我开这车的短短四天里,真的有不少人在问我它是不是新款迈腾或者是帕萨特,而加油站的加油工更是2次要给我加92#的汽油。网上的那些笑话全都变成了现实,而我所能做的只有一遍遍地向人解释它是辉腾,而不是别的什么车型。

31696

帕萨特

31697

迈腾

外观及内饰的变化

我再重申一遍,你在图片中看到的这辆车名曰大众辉腾,并且是最新改款的车型。什么?没看出它有什么不同,这就对了,因为你从外观造型上,以及98%的内饰设计上都看不出它与老款车型有何区别,那么它究竟都改了些什么呢?

新车将原先换挡杆上的“V6”标识去掉了

将后排的控制按键变为了一个触摸屏,它可以完成各种功能调节

31699

尽管这个小小的触摸屏分辨率极低,并且还是单色显示,不过它的反应灵敏度倒是一流,完全没有任何拖沓之感,并且功能非常详细。除了可以控制空调的温度、出风量,这个小控制屏还可以调节音响音量大小,甚至还可以了解当前车辆的各项状态。最神奇的是,它居然还可以拿下来当做遥控器使用,这倒是个非常有创意的想法。拿下来之后触摸屏如同一个手机的大小,非常合手。而这个创意我认为最好的就是可以节省大量的空间,虽然豪华车的车内空间都异常宽阔,谁也不会因为单独一个遥控器所占的地方斤斤计较,但德国人却将它做到了极致,这种整合能力的确令人感到惊奇。

动力方面未作改变

新辉腾在机械性上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依然是那台略显老迈的3.0 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要知道这可是现如今大众集团为数不多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了,尽管它的参数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般耀眼夺目,但这台发动机在平顺性上却是惊人的好。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个老家伙,中规中矩的调校明显就是在向舒适性看齐。由于车重的原因,辉腾开上去始终都是波澜不惊的感觉,并且这种稳重感会一直伴随你左右。平心而论,辉腾在机械质感上的造诣丝毫不输给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辉腾,一个神圣的名字。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图腾,它的诞生目的就是向世人展示大众集团的技术实力,尽管销量并不是重点,但如果能将它变得更有气质,与其他车型明显区分开来岂不更加完美?





上一篇:新车速递→MINI愚人节发布全新概念车 镀铬车身 闪瞎你的眼
下一篇:游戏的两种玩法:奥迪A3 SPORTBACK & 斯巴鲁BRZ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