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08_3192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体验→暖男与小鲜肉的交集就是它

2015-05-08 17:24:34

如果非要在汽车世界选出一名暖男,我会把票投给凯美瑞,不要问我为什么,任性!而新凯美瑞这回从外观到动力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变化,以一枚小鲜肉的姿态亮相,那么问题来了,暖男与小鲜肉能共存吗?答案是肯定的。

31625

暖男,新型好男人的代名词,通常用以形容那些脾气温和、细致体贴、既顾家又懂得理解和体恤别人,同时能带给家人和朋友温暖,不显浮躁与浮夸的一类男人。如果我们列举出凯美瑞的产品特征的话,会发现它所具备的外观稳重大方、功能实用全面、使用省心踏实等特点完全就是汽车界的一枚“暖男”。而伴随着新凯美瑞一同到来的还有许多新设计和新技术,这些变化使得它足够新鲜,鲜到不禁让人联想到“小鲜肉”。

31626

作为小鲜肉的最主要特征之一,首先长得不能太“着急”。就新凯美瑞的外观而言,变化之大足以颠覆老款给人留下的老气横秋的印象,家族式Keen Look的设计思路让它变得充满活力与动感,颇有几分同门师弟雷凌的神韵。纵向看前脸,进气格栅将其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则又在横向与大灯形成一个整体,而下部的梯形进气口面积巨大,冲击感很强,再加上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坝,丰富了视觉效果。车尾的改动谈不上多大,但保险杠和尾灯组的细节调整也能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重要的是“鲜”在了灯组换装的LED光源。内饰不是升级重点,中控台造型几乎看不出变化,做工选材挑不出什么毛病,全新亮蓝色夜间照明灯很容易营造出高档感的氛围。

只可观不可玩的那叫蜡像不叫暖男也不叫小鲜肉,所以新凯美瑞不仅变了“面子”,还动了“里子”,这其中就包括全新的2.0 L车型的动力系统和优化后的动态形式性能。关于这款2.0 L发动机的技术亮点,你只需要记住它具备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和12.7:1的超高压缩比这4大核心技术以便作为朋友间的谈资就够了。而你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将它提供的123 kW最大功率和199 N·m最大扭矩记下来。当然了,如果新凯美瑞还抱着以前的4AT不放的话,那么大家肯定会因为这枚小鲜肉的某项生理缺陷而粉转黑了,所以它很明智地将变速器升级成了6挡手自一体。

只要通过简单的驾驶,就会发现它还是那个让人感到舒心踏实的暖男。优秀的人机工程学让各项操作都得心应手,不会感到别扭与不适,360°全面降噪技术将它的静谧性优化得比老款更加优秀。为了增加行驶性能,新凯美瑞增配了带压力平衡装置的动态平衡稳定杆,增强了它在激烈驾驶时的侧向支撑能力,新动力系统的表现不徐不疾,不激进也不拖沓,而制动系统也根据国内消费者的习惯进行了优化,相比老款更加线性直接。以上这些变化带来的最直接感受就犹如暖男宽厚臂膀带给人的安全感,令人信赖值得依靠。

如果以上特点还不足以让你为新凯美瑞投上一票的话,那么在它所配备的智能停车辅助、盲点监测、倒车侧方盲点监测、预碰撞安全系统面前,所带来的各项安全保障一定会让你找到与暖男共通的细致呵护。现在,该你投票了。



上一篇:它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吗?
下一篇:试驾体验→不折不扣的紧凑级SUV 东风雪铁龙C3-XR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