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08_3192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任性张狂,英菲尼迪Q50L

2015-05-08 10:53:47

整整一天,线控转向DAS都在无时无刻的挑动着我的运动神经。那种初相识别别扭扭,而耳鬓厮磨后让人欲罢不能的诱惑力,甚至让我有一种上瘾的感觉。好吧,我不得不承认,英菲尼迪G50L的“张狂范儿”来得有些猛,任性的它适合你么?或许,接下来你就能找出答案。


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谓火爆异常,德系三强ABB(奥迪、宝马、奔驰)赚的盆满钵溢的同时,日系三强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却少有建树。不过利润丰厚的豪华车市场具有无限的诱惑,如何能够破局呢?英菲尼迪突然灵光一闪——或许国产能解决销量的问题呢!

任性的操控——另类而颠覆。能够向ABB发起挑战,至少要有自己的独门秘笈。Q50L有秘籍么?可以肯定的是,不但有,还不少呢!DAS就是其中之一。线控转向DAS是什么?这是一个很难用语言去彻底解释清楚的问题。首先,Q50L所使用的DAS源于NASA航天科技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其核心是将机械传递转换为电子信号。DAS拥有的三组电子控制单元(ECU),根据行驶路况和方向盘转动力度、速度进行综合计算,能够时时智能控制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由于采用电子信号控制,线控转向DAS避免了传统机械转向无法克服的力损失以及时间延迟。优点虽然不少,不过驾驶起来的感觉还是不太习惯。至少,对于我这个开惯了机电转向系统的人来说是这样的。首先是转向的灵敏度大幅提升,以往驾驶ABB车型在高速过弯时都会有转向的反应时间,而DASQ50L的转向异常灵敏,真正做到了“指哪打哪”。而转向的精准性也颠覆了以往的观念,切忌一点,Q50L的方向盘可不要单手把控,一个小小的动作都会让车身改变原有行进方向。

来自戴姆勒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甚至和奔驰刚上市的GLA完全一致,只是调校上有少许不同。而同样来自戴姆勒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恰到好处,在动力组合共同的配合下,Q50L7.8s 内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遍布周身的电子安全系统是Q50L的 又一大卖点,不过对我来说,它依旧任性。原本习惯于各种辗转腾挪的驾驶方式,却被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主动车道控制系统、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增 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安全系统所禁锢,即使在仪表盘中将其关闭,紧急状态下也会激活。而带来的影响就是车身似乎总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操控着,让你难 以施展。当然,对于一般的驾驶者而言,这种安全至上的驾驶理念还是值得推崇的,更何况这也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

任性的设计——豪华而运动。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英菲尼迪的豪华感是日系三强里面最不突出的,不过Q50L的车内设计似乎有所改变。源于海浪的设计无处不在,车内的中控台尤为如此。而中控台上采用了双屏的设计风格,这套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系统不仅功能强大,更将显示信息和功能操作两大职能区分开来,使用中更易上手。

来到车外,你看,英菲尼迪G50L张开大嘴在冲着我笑!前脸的造型与进口的Q50完全一致,这张凶猛而又精致的面孔确实给年轻消费者以足够的吸引。而侧面的造型得益于增长的轴距显得更加舒展,当然你也会被车顶的弧线吸引。

 

任性的配置——丰富而偏执。让我们再来看看国产后的Q50L配置如何,其搭载了Bose®定制级14扬声器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该系统应用全球首创的Bose®高级声场定位技术(AST)。至于双区恒温高级空调系统,其带有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车内氛围灯系统也都有配备。Q50L的配置不可谓不丰富,不过全景天窗却由于车顶的曲线而没有装备。

毫无悬念,B级豪华轿车Q50L成为东风英菲尼迪的首款国产产品,而这也是厂家最看重的市场之一。任性的运动方式和个性鲜明的设计风格让这款豪华B级车看上去那么与众不同。或许奥迪A4L、宝马3Li和奔驰C级长轴距版依旧能够在B级市场大红大紫,但不可否认,英菲尼迪Q50L为新生代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对于那些追求个性,不愿与大众为伍的车主而言,英菲尼迪Q50L完全可以成为ABB的替代品。

上一篇:试驾体验→不折不扣的紧凑级SUV 东风雪铁龙C3-XR
下一篇:“无人驾驶”不再遥远 奥迪自动驾驶核心元件即将量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