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09_3193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 | 变化与不变 长安铃木维特拉

2015-12-09 11:25:00

早在2007年,维特拉家族的第3代车型便以进口的方式走进了国内市场,并且被铃木冠以了“超级维特拉”的名称。今天要说的的是维特拉品牌家族的全新车型——脱胎于iV-4概念车的全新维特拉。

 

维特拉历史

熟悉丰田历史的人可能都知道,丰田RAV4一直被视作是城市SUV的鼻祖。不过近年来“第1代铃木维特拉的问世时间比丰田RVA4早了6年”的话题层出不穷。而铃木也没有在“城市SUV鼻祖”的话题上大做文章,想必是因为维特拉自问世以来,都和城市保持了一定“距离”吧——第一代维特拉便凭借梯形车架和四驱系统表现出了优异的越野能力,后来的各代车型也一直将这种产品定位传承了下来。

 

定位变化

 

36362

 

这款维特拉是铃木最新推出的全球车型,属于此车系的第4代产品,由长安铃木进行了国产。长安铃木维特拉放弃上代产品的“超级”俩字。

 

36363

 

车型定位发生了变化:超级维特拉是一款紧凑型SUV,广义上的竞品为大众途观、丰田RAV4等一众车型。然而长安铃木维特拉则将定位锁定在小型城市SUV领域,转而与雪佛兰创酷、本田缤智等车型相竞争。

长安铃木维特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 175 mm1 775 mm1 610 mm2 500 mm的轴距也是一项标准的小型SUV数据。伴随定位的调整,长安铃木维特拉对动力系统的配备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1.6 L/1.4T发动机成为了其动力来源,其中1.4T车型是主打动力。

 

定位不变

 

36364

 

在维特拉品牌历经27年的发展中,其越野属性一直是产品特点之一,作为整个车系标志性的梯形车架和全时四驱系统,成为了长安铃木维特拉与竞品争抢市场份额的两张王牌。长安铃木维特拉的四驱系统是一套名为ALLGRIP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此系统带有4种可调驾驶模式,分别为自动、运动、雪地以及锁定模式。

长安铃木维特拉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85 mm,拥有18.2°的接近角和29°的离去角,在小型SUV阵营中处于上游水准,充分满足它在城市及郊外路况的通过需求,也与其硬派的定位较为相符。

 

驾驶感受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铃木在全球推广的一款拳头产品。此发动机应用镍合金材质的活塞,带有直喷分层控制、燃烧分层优化等技术亮点,可提供103 kW的最大功率,而220 N·m的最大扭矩在1 700 r/min时便可呈现。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器。

 

36365

 

其并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即使是起步阶段,也没有小排量的无力感,并且它的持续加速能力比较突出。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同样令人无可指摘,正常模式下换挡平顺、升挡积极,而运动模式下却有着不错的响应速度。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调校偏向舒适化调校,悬架在尽职尽责地保证舒适性前提下,在行程初段保证了一定的路感。高速行驶中发现,长安铃木维特拉的底盘隔音似乎还有提升的空间,不然其整体NVH水平还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36366

 

仁者见仁

 

36367

 

长安铃木维特拉在众多突显都市气息的竞品中,显现出了别样的野性与硬朗。略微方正的车身,大量平直清晰的线条都标志着它对前辈车型的继承与创新,这也使得它为消费者在小型SUV领域提供了另一种不同风格的选择。中控台的设计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带有明显的简洁和朴素的元素,虽然设计元素上并不花哨,但却十分耐看。如果长安铃木能够在细节选材方面再花点心思的话,相信会令这款车更具好感度。







上一篇:试驾 | 一骥平川 奔驰GLE SUV
下一篇:试驾 | 全新速派 匠心独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