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13_3193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 | 一骥平川 奔驰GLE SUV

2016-01-13 16:22:52

成都车展奔驰GLE运动SUV刚上市,中期改款的ML车型就如约而至,而这一次,它换了个全新的名字——奔驰GLE SUV。比起之前横空出世的GLE运动SUV(即GLE SUV),GLE SUV显然要更循规蹈矩一些。

 


 

新的LED前后大灯、镂空进气格栅以及AMG套件的前保险杠和轮毂是GLE SUV最重要的改变之处。而宽大独特的C柱设计一直就是奔驰ML级的显著特征,事实上,这一设计自1997ML级面世以来,就一直沿用至今。

 

内饰

关于新车内饰新增的内饰条既有动感的带纵纹的轻质铝饰件,也有尊贵的棕色岑木木饰、黑色钢琴漆木饰、高光棕色桉木木饰。全新的8英寸液晶显示器是内饰的亮点,奔驰似乎偏好外挂式液晶屏,好在尺寸与车型定位相称,清晰度也能满足需求。其他如三辐式方向盘及触摸手写触控板也很好的营造了运动感和科技感。

 


 

动力

与老款ML 400相同,GLE 400仍旧搭载的是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扭矩输出更大,提速更明显。奔驰自主研发的9挡自动变速器仅装备在GLE 320d柴油车型上,这多少让人有些遗憾,好在汽油发动机车型上搭配的7G-TRONICPLUS变速器表现不俗,换挡平顺性有了一定提升。在这套熟悉的动力系统驱动下,GLE4000~100 km/h加速时间定个为6.3 s。如果你对动力还抱有更多期许,奔驰也不会让你失望,全新AMG GLE 63 S 4MATIC SUV配备5.5 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410 kW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4.3 s

 


 

实际驾驶

说到驾驶,GLE400继承了ML级的全路况特性,配备的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系统提供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系统会改变发动机、变速箱、悬架和转向系统等的特性参数。例如越野模式状态下,空气悬架可将车辆最多升高60 mm(搭配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时可最多升高90 mm),在高速行驶时,悬架自动降低最多15 mm。而选装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怎能够将空气悬架最高升高到90 mm(越野模式)。

四驱系统也没有任何改变,4MATIC的核心仍是多片式离合器。GLE SUV的动态操控选择的所有模式都显示包含坡度、倾斜度、转向角以及车辆行驶方向等信息,更有意思的是这些信息都能以图画的方式直观地呈现在中控台上8英寸的显示屏上,而这一互动方式显然会激发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

 


 

配置

至于配置,奔驰GLE SUV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如标配的全景天窗、便捷装载(EASY-PACK)电动尾门及载物舱、控温杯座、自动空调和提供3种颜色、5级亮度选择的环境氛围照明(选配)等配置都进一步提升了GLE SUV的性价比。

 


 

事实上,2015年可以称得上是奔驰在华的SUV之年。从年初的GLAGLE运动SUV,再到如今的GLE SUV,以及年底即将上市的国产全新GLC,奔驰在SUV市场的持续发力不仅让市场应接不暇,更是令对手感到压力。而在销量上,凭借SUV车型和新C级的表现,奔驰正在缩小与奥迪、宝马的距离。而就产品本身而言,GLE SUVGLE运动SUV的合力出击,对奔驰的“死忠”和新生代中产阶级无疑充满着诱惑。

上一篇:试驾 | 一骥平川 奔驰GLE SUV
下一篇:试驾 | 变化与不变 长安铃木维特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