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10_3193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关于汽车的这些知识你可能不知道

2016-02-10 14:45:05

“俄罗斯几乎没有高速公路

 

37416

 

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几乎没有高速公路,在俄罗斯的整体版图上可以看出,大部分地区都集中在常年冰雪覆盖的西伯利亚无人区,显然修高速没有什么意义,其次俄罗斯虽然地大,但人稀,所以对高速公路的需求比其他国家小的多,所以就导致了这种情况,截止2012年,俄罗斯全境只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位于圣彼得堡的高速,全程仅46公里。

 

“中国的高速公路里程世界第一

 

37417

 

和俄罗斯相比,我大中华的高速公路简直威武雄壮,截止2014年底,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111918公里,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没办法,人多车多,我国现状决定了高速公路的修建情况。

 

“第一台搭载8AT的车是雷克萨斯

 

37418

 

提到8AT变速箱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宝马、奥迪,认为它们是最早搭载8AT的车辆,其实则不然,最早使用8AT的厂家是雷克萨斯的2007LS460,在8年前由爱信和丰田共同研发,其换挡时间仅为350毫秒,虽然比现在宝马的200毫秒逊色,但在当时已相当令人佩服。

 

“ 沙特不允许女性驾车

 

37419

 

1991年,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引用宗教法令以“防止女性遭到性侵”的奇葩理由做出禁止女性驾车的规定,这引起了沙特女性多次的游行抗议和维权,但都未果,哎,虽然这从根本上杜绝了“女司机杀手”的诞生,但如此明显的性别歧视也是醉了。

 

“法国是第一个使用牌照和驾照的国家

 

37420

 

虽然汽车是由德国人发明的,首先使用汽车牌照和驾照的国家却是法国,当时巴黎警察就明确规定,汽车要在车身左侧挂上铭牌,标注驾驶者姓名等信息,同时驾驶者必须通过考试才可以驾车,这就是最原始的汽车牌照和驾照了吧。

 

“每四辆汽车有一台中国制造

 

37421

 

20092014年,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产量夸张到什么程度呢,全球生产的汽车,不到四辆车中就有一台是中国制造,这不仅因为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导致对车辆需求量激增,同时也因为我国廉价劳动力的情况。







上一篇:用车 | 一个妙招 可以让雨刮延长50%寿命
下一篇:北京 | 2016年电动车要火 配6万辆不摇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