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08_3198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梁仑

梁仑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重新定义B级车 全新迈腾展现至高品质

2011-12-08 13:51:03

作为一款创新豪华的德系中级轿车,全新迈腾按照C级车生产标准制造,无论是对创新科技的采用还是豪华的程度,都将达到同级细分市场前所未有的高度。

13668

突破美学界限的大设计

对于传统B级车来说,尺寸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而全新一代迈腾将这一概念演绎成了“大设计”理念,不仅追求更加宽大、舒适的空间,还将以设计语言甚至是“工艺语言”来表达品牌内涵。

与很多车型在国外先设计,引入到国内再进行加长不同,在设计之初,德国大众工程师就考虑到中国市场需求,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了长轴距版第七代B级车,2812mm的轴距长度也让全新一代迈腾拥有了超越主流B级轿车的乘坐空间。

在外观设计上,吸取了大众汽车顶级轿车辉腾的设计元素,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饱满的形象,所有线条都具有延伸感。这也正暗合了大众汽车集团设计师瓦尔特·德席尔瓦的观点:汽车的样子更简单、更清晰才是未来汽车设计的发展方向。

刷新级别标准的领先科技

对于B级车而言,科技水平、整车装备是衡量产品先进性的重要标准,而这恰恰正是德系车的优势所在,全新一代迈腾不但拥有超越级别的整车配置,还在底盘及车内静音控制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在动力总成上,除了大众最先进的TSI和DSG这对黄金组合外,全新一代迈腾的旗舰车型还将引入技术水平更高的3.0 V6 FSI发动机,将迈腾品牌的科技含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也将成为B级车市场上的一款重要的高端配置车型。

在舒适性配置上,全新一代迈腾实现了超越目前市场上的主流B级车,甚至达到并超过了部分C级车的水准,树立了舒适性的全新标准。

该车型的底盘系统经过优化,特别是后轴采用了最新的柔性连接技术,来衰减路面不平对车身的影响,从而减小了车身的振动,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而十大静音技术让全新迈腾拥有了更高的“静”界。

在安全方面,全新迈腾拥有79项的安全配置,体现了德系高级轿车全方位的安全理念,也成为B级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集大成者。在驾控安全的电子装置上,全新迈腾配备了ESP、AUTOHOLD 、EPB 、大尺寸刹车盘、智能定速巡航,其中ESP是目前大众B级车中最先进、最完善的电子安全稳定系统,最高8个安全气囊也创造了B级车之最。

更重要的是,全新一代迈腾配备了包括ACC自适应主动巡航、Park Assist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ear Assist 后视影像系统、OPS模拟可视前后驻车系统等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完全超越了级别界限。

C级标准制造展现至高品质

在制造标准上,全新一代迈腾可以说代表了国产B级车的最高标准,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制造水平。其中,高强度车身和激光焊接技术在该级别车型中创造了最新纪录,也表明了一汽-大众对于市场的诚意。

在车身材质上,全新一代迈腾应用了HSB(High-Strength Body)高强度车身。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的比重超过了80%,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车身承受力提高了30%。

此外,作为中国第一家引入空腔灌蜡技术的汽车生产商,一汽-大众在全新一代迈腾的制造中依然沿用了这一先进工艺。在制造过程中,用高温热融的蜡注入车身空腔,最后在车身内腔表面形成均匀的保护膜,保证车身12年不会锈穿,大大优于同级别车型品质。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迈腾在设计、科技、品质等当面相较目前市场的B级车都有了突破性的进步。尽管产品只是决定一款车型市场成败的因素之一,但无可否认的是,全新一代迈腾将为B级车市场树立一个新的产品标准。


上一篇:Cinquecento!菲亚特500意大利风情之旅
下一篇:AMG驾驶学院简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