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902_3198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梁仑

梁仑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转动南半球】死亡游戏——勇闯疯狂的坎宁道

2015-09-02 11:09:46

天边的最后一抹嫣红淹没在夜色中,绚丽的颜色消失了,但是路上的烟尘弥漫,恍如仙境。置身十大死亡公路的坎宁道,在最原始的道路和荒漠中,伴随着疯狂与狂野,让人不由得心醉。

 

34799

 

当亲身触及广袤无垠的坎宁道,我才意识到澳洲荒漠的真实与可怕。生命何其短促,赤裸的沙土、平静的丛林,旱地的动物或土著人部落,都逃不开幸福与痛苦。丛林后面是丛林,红土后面还是红土,一望无际,无边无垠。

 

34800

 

见到如此强壮的进口三菱帕杰罗车队,坎宁道首先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那就是“颠簸”。在高低不平的搓板路上开车,车的抓地力会降得很低,在每一个弯角我都要反复确认自己的判断,并进行明确的确定后才敢转动方向。即便我如此小心,但还是让进口三菱帕杰罗出现了几次“危险时刻”,多亏它出色的动态稳定系统,这样的大块头安全系数极高,紧急制动时都稳稳地站住,屡次化险为夷。

 

34801

 

34802

 

如果彻底穿越坎宁道,路程会有上千公里,路况和线路错综复杂,险象环生。在这里,我们始终与死亡相伴,没有信号、没有网络,更没有人烟,也就谈不上救援和补给。这是真正的死亡越野路况,没有一毫米的柏油和水泥,完全是硬土路和软沙组成,路两旁时不时会出现烧得只剩骨架的车辆残肢。

 

34803

 

我们的目的地是自北向南的第一个驿站——51号井。刚进入坎宁道,便到了考验进口三菱帕杰罗绝佳的时刻,它也不得不征服这样的道路一一因为路仅此一条,我们别无选择。帕杰罗的高底盘让路中间的土包和炮弹坑没有构成丝毫威胁,强大的分时四驱系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34804

 

在进口三菱帕杰罗强大的越野能力下,我们几乎能够应付所有的恶劣路况,细软的沙粒被我们高高的卷起,让我们像是在拉力赛的赛道上,干枯的植被就是两旁的观众,在平坦的荒原上中静静地观赏着赛程。

 

34805

 

34806

 

将近200多公里的越野路段行驶,我们终于到达51号井,它比我们想象中的更要可怕和孤独。一架用于掘取井水的风车已经断掉,只有风力部分还在默默地转动,随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古井还在,但几乎没有人会在此取水,水面上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沉积物。几个破旧的汽油桶上写满了到达此地的人名和纪念词句,这样的场景和电影里的死亡场景一模一样。

 

34807

 

34808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无论你从哪里诞生,都将可能在这里逝去,变成这条路上的尘埃或标记。在这里,死神是主人,我们只是低调的拜访者。而我们接下来的路程将告别疯狂,唯美的西澳海岸风光正急切的盼望着我们。











上一篇:重视我们的“第二居室”——汽车内饰霉菌试验
下一篇:新捷豹XF海外售价32.3万元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