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028_5559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梁仑

梁仑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下面有请下一位治堵选手:拉链车

2016-10-28 14:12:39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巴铁不?

那个曾经火热了一段时间后消失匿迹的“治堵神器”。

而今天,在深圳,迎来了一位新的治堵选手——拉链车,并且已经开始试用了。

 


 

当然,这样的潮汐车道作为特殊车道,当然也有它的特殊之处:

潮汐车道与常规车道之间实施连续物理隔离,跨越整个洪湖立交,中途不能驶离。如果市民误入潮汐车道,禁止停车或倒车,必须继续驾驶车辆直至驶出车道后找到合适的地段靠边停车,再查找继续行进的路径。

不过,对于这样的拉链式潮汐车道,我们还是要报以客观的眼光来看待。

虽然在一些路段上,拉链车取得了成功,但是其是否符合当前路段还有待验证,并且,不同的堵车原因也必须要考虑到,比如道路设计不合理、周边人员密集设施等。

所以,对于拉链车在中国的试行,还需要不断的尝试,结合当前路况得到最好的办法,避免从仅堵一条路变成两条都堵等问题。

上一篇:这大概是最长情的告白
下一篇:【瑞虎3X静态体验】新时代,新面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