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9_5562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梁仑

梁仑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供暖提前了 冬天还会远吗?

2016-11-29 14:41:20


上周,北京迎来了第一场雪,在延庆。

上周,朋友圈被感冒发烧刷屏了。

这周,人们一直呼吁提前供暖。

终于,由于在13日左右会有冷空气来袭的原因,政府决定提前两天供暖。

而暖气的到来,仿佛也预示着寒冬的到来。

而一想到冬天,脑海中就会浮现下雪的场景。


一、检查车况

出车前,先将车辆的积雪除净,并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如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胎压等,还有查看雨刷及玻璃水是否正常;车辆是否与地面冻住,并且根据情况预备防滑及取暖物品。

二、匀速行车

在冰雪路面行车一定要匀速慢行,由于道路状况平常时期不同,车速过快、急加速、急刹车等会使车辆不易控制,容易诱发交通事故,而刹车以一般采取点刹方式。

三、保持车距

由于冰雪路面的问题,行车时要保持比平车驾驶时更长的车距,留足刹车距离,防止前车突然刹车时造成的追尾。

四、弯道减速

冰雪天气过弯时,更要降低车速,并且转弯半径要适当加大,减小离心力。尽量不要在弯道超车或者变道。

五、注意上下坡

上下坡时首先要保证拉开车距,避免突发状况。上坡时尽量一气呵成,避免换档引发附着力不足;下坡时要控制车速,可以采用降低档位的方法,切忌踩死刹车。

六、灯光使用

雪地四周一片白色,对视线冲击很大,这个时候就尽量不要使用雾灯及远光灯;但是,如果车辆正行驶在大雪之中,就需要打开雾灯并减速慢行了。

七、停车地点

停车地点的选择也很重要,首选没有冰雪的地面,次选通风朝阳的地方;并且尽量不要选择停在坡上及离建筑物太近的位置,避免车辆滑动受损。而且还要观察周围树木的积雪情况,避免积雪压倒树枝砸伤车辆等。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上一篇:东风本田新杰德及新思铂睿上市快报
下一篇:诠释“冲突美学” 英菲尼迪QX30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