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5_3195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Z之传奇 2009 NISSAN 370Z

2009-12-15 09:12:07

  国内的很多跑车爱好者似乎对欧洲品牌情有独钟,事实上日系跑车中不乏经典和传奇,比如日产Z系列。从1969年诞生的FairladyZ,到带领Z系复兴的350Z,Z系跑车已经发展了5代,日前日产官方公布了新一代车型370Z的照片,再次施展出难以抗拒的诱惑。

  一般认为,欧洲跑车长于操控,美国跑车动力强悍。作为日系跑车代表中的最新车型,日产370Z惊艳登场!370Z继承了Z系家族的身形,狭长的发动机盖、隆起的乘员舱以及大斜面的车尾等是从240Z起就具备的特征。同350Z相比,它们形似而神不同:370Z更具杀气!它前后大灯的轮廓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与350Z略显温和的四边形大灯完全不同,370Z的前后灯轮廓类似回旋镖,但其每个角都是尖利的锐角:朝前,可刺穿对手;朝外,则钩人魂魄,很像2009款Maxima。370Z的大嘴也不再像350Z一样规规矩矩方方正正,而是在大嘴的两侧多出两根上方向内倾斜的立柱,赋予其活的气势,可谓暴牙骇人!

  最能表现动感的还是全新的侧面曲线,不,是折线!腰线从前大灯尖角出发向车身挺进,经过发动机盖上硬朗的上折线后,和车窗下沿线条自然连接后略微向下,然后猛然上挑,停在车窗的轮廓线上,完全抛弃了350Z贯穿车位的水平腰线。车顶的线条更是果断而勇猛,直接从A柱顶端开始下降,直到车尾最末端才出现微微的上翘,起到高速行驶时扰流板的作用,车窗上沿更是硬朗,直接是线和线的碰撞,没有丝毫的圆弧过渡!硬朗和坚毅用最直接的方式诠释出来,令人热血沸腾!门把手依然是纵置于车门后边沿,经典在此传承。370Z并不是方方板板,它同样刚柔并济、线面相得益彰!从纵向看,四个轮眉依然是明显外鼓,车身在车门中间位置鼓起,向上下两个方向逐渐收缩,绽放出强烈的肌肉感,而正后方的尾部曲面,显然可以用圆润来形容,美不胜收。


车内的布局完全以驾驶员为中心设计

  作为竞争对手,日产350Z和BMWZ4相比,内饰可以用粗糙来评价。日产的设计师显然意识到这个不足,370Z的内饰有了长足的提高:材质和档次已经能够显示其豪华跑车的身份,并且非常具有现代感,包裹驾驶员似的内饰设计表明一切都以提高驾驶员的感官享受为主,相信实车会发出美妙的发动机声浪。包含大屏幕液晶显示器的中控台似曾相识,相信其来自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某些设计。橙色的桶形运动座椅和中控台顶部外置的三个小仪表盘表明其运动精神的存在。


发动机技术是日产的强项之一

  名称的改变可以看做在暗示其动力配置,不出意外,发动机将会装备了之前传言来自英菲尼迪G37的3.7L、246kW的V6发动机,4.5L的V8也可能出现,变速器则借用GT-R上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车身则稍短、稍宽并且更轻,因此动力和操控性能会更强悍。370Z在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将于2009年初上市销售,售价约为人民币80万元。

上一篇:技术前沿 万变以致远
下一篇:技术前沿 锤炼脚上功夫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