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07_3195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药药切克闹,我说Q7你说要——奥迪Q7【车展热车详解】

2015-05-07 16:22:00

上海车展上,奥迪带来了全新奥迪Q7,也算是在北美车展后迎来了亚洲首秀,同样也赢来大家俯拾即是地关注。奥迪Q7车型上市于2005年,也经历了小改款。十年磨一剑,为了能跟奔驰GLE级和宝马X5继续互争雄长,奥迪Q7不得不彻底地更新换代了。相比对手的快动作,它的到来到底是步履维艰还是厚积薄发?

31538

国内方面我们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消息,但外媒公布的全新奥迪Q7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 050 mm1 970 mm1 740 mm,轴距为2 990 mm。相比老款Q7,除了高度有所增加,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所减小,这在“加长族”盛极一时的今日尤其显得与众不同。

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变更成了六边形造型,周围加宽的镀铬金属条也代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头灯里贯穿了箭头元素,把老款前包围上的日间行车灯也整合进了头灯灯组。凌厉的四边形新造型与格栅相连,相比现款有一些聚中和精致的效果。光源方面提供氙灯、LEDLED矩阵大灯三种选择。

与现款不同的是,外后视镜被安放在了车门上,同时车窗上出现的三角窗相信对驾驶员的视野也有一定的帮助。

31539

包括前脸、车尾在内,全新奥迪Q7在外观上动用了大量的直线元素,这无疑与现款圆润的理念背道而驰,换来的是硬朗的运动范儿,连双排气管也是四边形的。

微微倾向驾驶员的中控面板在样式设计上非常后现代化,与现款相比较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贯穿整个面板的空调出风口是一大特点。从实拍图来看,内饰配色为上深下浅。官方称,全新Q7将提供有7种配色方案。

31540

高配车型的仪表盘使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彩色液晶屏,配合全新的方向盘设计,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上的伸缩显示屏为8.3英寸(高配车型)或7英寸(低配车型)。

全新Q7MMI系统更换了更大的触摸屏,手指触碰快捷键的时候会有声音和力度的回馈。后排乘客也会获得两块10.1英寸的彩色显示屏。新车装载了B&O音响系统和23个扬声器,还配有一个功率放大器,总功率达到了1 920瓦。

新车配备了现款Q7所没有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且高配车型配备的升级版ACC系统能在交通拥堵或者时速不超过60 km/h时跟随前车转向。

第二排采用了三个独立式座椅的设计,座椅前后调整的范围增加了10 mm,达到110 mm,这无疑使得乘坐和后备厢空间都可以有更大范围的调整。全景天窗从第一排延展至第三排,给车内带来更好的采光效果。

全新Q7采用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也运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和材料,这使得新车的重量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363 kg,风阻系数也仅为0.32,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优秀。

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 kW,最大扭矩440 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 kW,最大扭矩为370 N·m。此外,全新Q7还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3.0 L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形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75 kW,最大扭矩为700 N·m。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4 kW,当电池充满电后,纯电动行驶距离可达56公里,官方称这款混动车型0~100 km/h的加速时间为6 s,最高车速为225 km/h。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31541

全新Q7的四驱系统为全时四驱系统,现款的双横臂悬架变为了五连杆结构,并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较低30 mm。低速越野模式时,车身高度会提升60 mm,以保证更好的通过性。

全新奥迪Q7在造型、配置、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彻底的蜕变,值得期待。





上一篇:给你不一样的兰博基尼绿——思域概念车
下一篇:400万元的劳斯莱斯贵在哪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