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23_3195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曾经多少人的汽车梦,可后来... ...经典家轿夏利正式停产

2015-12-23 16:05:10

20151218日,夏利车型第2161319辆下线,这是经典夏利系列的最后一台车。车身将被喷为金色。虽然这些都是在普通不过的消息。但是这台车意味着它将成为最后一辆夏利,也就是说夏利平台从此正式关闭生产线。

 

36568

 

1986930日,以“ CKD ”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并且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受益”的奇迹!是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与中国改革的进程一起飞跃,夏利一直走着一条自主生产、自主研发更新、创中国人自有轿车品牌的自主道路,到今天,夏利已经成为年产15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社会保有量高达70万辆,并在18年中始终保持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的行业领头人。2002年,夏利轿车出口美国,首开中国轿车出口先河。2004年,夏利成为第一个产量过百万的民族轿车品牌。

 

36569

 

36570

 

36571

 

36572

 

36573

 

36574

 

36575

 

36576

 

36577

 

36578

 

36579

 

36580

 

36581

 

夏利可以说是早年和我国车市上最有名的“老三样”齐名的车型之一,它的维修是大家公认的方便,在我国有70万辆之多,零部件价格相对较低,大多数的修理厂都已掌握了它的维修技术,即使是在任何偏远地区,也不用为车辆的维修而发愁。而且当年在全国各地夏利也是最普及的出租车,甚至在很多人儿时的记忆力除了“黄色小面的”的存在就是红色夏利了。

早年前北京的夏利出租车开始逐渐淘汰。在小编的记忆中,在当年那个逐渐淘汰夏利出租车的北京出租市场,出租车分成两种价位,一种是富康,每公里1.6元;一种便是夏利,每公里1.2元。路上的夏利出租车也越来越少。而经常站在路打车的人和出租车司机有着这样的对话:

 

富康司机:“走么?”

打车人:“不走,富康一块六太贵了,我要等一块二的夏利。”

富康司机:“没差多少,坐富康吧。”

打车人:“不走,富康一块六太贵了,我要等一块二的夏利。”

富康司机:“您站那半天也等不到一块二的车了,就算有也都是有人的,载不了您。”

打车人:“不走,富康一块六太贵了,我要等一块二的夏利。”

富康司机:“………………”

随后打车人在路边等了近30分钟依旧没有等到可以搭乘的一块二夏利出租车。

 

36582

 

当然现在很多二三线城市的依旧还在使用夏利作为城市出租车,但也是越来越少了。随着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普通的夏利车逐渐的已经不能满足大众对于出租车的要求。再加上夏利汽车多年来的改进并不明显,虽然它有着辉煌,但今年来的亏损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现在夏利也和当年的“黄色小面的”一起成为我们回忆中的段子了。
















上一篇:骑“骏马”不能光靠胆量 东风风行S500抢先试驾
下一篇:一种温润的生活 全新奥迪A6 Allroad之逸旅润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