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23_31957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一种温润的生活 全新奥迪A6 Allroad之逸旅润秋

2015-12-23 15:03:08

有时候觉得岁月像是一杯红酒,前段微涩,中段润泽,后呡而留香。人到中年,便期盼起这样润泽的日子,盘算着,计划着,总是期待那一场说走便走的旅行,然而却 总也提不起那些少时的冲动。”随性”在很多时候已然成为一种奢望。好在仍保留一些爱好,车是其一,高尔夫也是其一,皆是动静皆可自如。

 


 


 

周末决心去近郊下场挥杆。提前预定好住所,便着手收拾球具,为次日的行游做准备了。生活就是如此现实,“说走就走”有时倚仗的不是年轻,而是一部贴心的座驾。有奥迪全新的A6 Allroad 同行,这三两日的行李在容积高达565升的后备箱面前自不值一提,就算再扔进两套球具也是不必挪动后排座椅来调节空间的。

 


 

这次目的地选择了位于延庆的原乡别度假村,除了舒适的环境外,更重要的是它毗邻一个27洞国际高球场,时至深秋,在郊野的球场挥杆放松,神思之疏旷可以想见。锁好门窗,打开心境,一套球杆,一辆车,另一种生活便翩然而至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

 


 


 

出市区向北,一路高速。A6 Allroad带有按摩功能的座椅,让驾驶不再是一件劳累的事。而它较强的包裹性又在时刻提醒着你,如果需要,它随时可以让你体会到驾驶是一项运动。对我来说,它就和期盼的生活一样,是一款润泽的车,实力超群却并不张扬,很实在,很平和,很温润,很贴切。虽然搭载着国产顶配A6L上的那款3.0T发动机,它却很刻意的隐藏着自己的实力,不仅尾标没有50TFSI象征地位的标志性字样,甚至连发动机迸发的嘶吼也被刻意压低,只是在你需要的时候,随时提供足够的动力。但事实上,这颗多次夺得“沃德十佳发动机”殊荣的心脏,融合了机械增压、燃油直喷以及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等功能,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让全新A6 Allroad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5.8秒!

 


 

 “未觉阶前春草绿,池边落木秋已声”,平时高强度的工作总让人忽略季节的更替。再次走在这条高速上,层林已染,霜叶已红,离开市区后逐渐晴澈的天空和愈发清新的空气让平静的思绪也随着这秋高气爽不禁澎湃。

 


 


 

驶出高速,进入别墅区的乡间小道,虽然仍属于铺装路面,但难免有所起伏,选择全路况模式后,充气升高的空气悬挂几乎过滤掉了所有的颠簸。时而迅捷,时而静霭,在林间穿梭,顺畅的操控让人几乎忘记了这是一款2吨重的全地形豪华轿车。

 


 


 

不 多时,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原乡度假村,放下行李,准备立刻动身前往高球场,然而却在原乡的别墅群里险些迷了路,干脆就在度假村里间兜兜转转。原乡美利 坚度假村位于延庆古崖居西侧,三面环山,南临官厅水库,鳞次栉比的小独栋承袭了纯美式的设计,让人俨然置身西部。首都辖内,寸土寸金,能有这片森林型球场 已属难得。

 


 

寒 露已过,眼前绿草依旧如茵。作为一项古老的贵族运动,高尔夫的起源多年来一直众说纷纭,时至今天,人们还是更倾向于承认高尔夫是源起于十五世纪的苏格兰。 作为一项时尚高雅的运动,高尔夫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文化形态而存在。高尔夫文化、高尔夫精神早已凌驾于竞技之上。挥杆以修身养性,似与中国古训 “静以修身、宁静致远”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却更像身边的A6 Allroad:稳成、可靠、充满科技感却谦逊舒和,就像一个忠实的伙伴,温润着生活。



 

入夜,京郊的秋夜已有林寒涧肃之意,灯光稀疏的度假村让天幕更加清晰,比市区繁多数倍的星光亦是此行的一大安慰。京野城郊,清风落木,与奥迪A6 Allroad一起享受了一个完整的周末,一次畅快的出行。

上一篇:曾经多少人的汽车梦,可后来... ...经典家轿夏利正式停产
下一篇:喜迎新成员——东风Honda哥瑞豪情上市 售7.98万~11.98万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