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20_3195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选择障碍—要做鸡头还是凤尾?

2016-01-20 15:06:16

随着我们不断地成长和生活状态的改变,我们对车的要求也不仅仅局限于功能本身。我们总希望自己的爱车可以具有一些个性,为自己提升一些B格。前段时间,我就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想换一辆售价23万左右的车(裸车),究竟是选普通品牌的B级车还是豪华品牌的A级车呢?

先来说说我选车的一些前置条件,1、不是家中唯一的车(媳妇还有一台A+级别的三厢家用车);2、主要使用功能为上下班代步,偶尔带上孩子三口人出行;3、对于大空间没有刚需;4、主要考虑轿车;5、尽量不考虑日系车型。根据上述需求,再加上我个人的喜好,最终我将目标车型锁定在一汽大众迈腾和奔驰(进口)A200

如果我选择迈腾,算上各种优惠补贴政策,我可以稳稳的买到2.0T次顶配车型(2015款 改款 2.0TFSI 尊贵型),而奔驰A级我可以拿到A200的入门车型(2015A200 时尚型)。

 


 


 

体型方面这两款车的差距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迈腾48多的车长相比奔驰A级接近43的车长相信我不用大家也能想象到他们的差距了吧。

动力方面迈腾搭载的是大众招牌的2.0T+6DSG的黄金组合,奔驰A级则搭配的是1.6T+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虽然发动机参数方面,奔驰A级叫迈腾差了不少,但是凭借“苗条”身材,在实际加速表现来说两辆车的加速成绩不相上下。燃油经济性方面,迈腾较奔驰A级略高一点点。

后期维修保养方面,两车均为10000公里/年保养一次,小保养和大保养的费用也基本一致,迈腾小保养费用约为999元,大保养约为1500元。奔驰AA保约为850元,B保养约为1200左右。两车唯一的差别是,奔驰A级首保也需要自己付钱,而迈腾首保免费。

配置方面迈腾比奔驰A级多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感应后备箱、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导航、转向头灯、后排遮阳帘、后排隐私玻璃、后排空调分区控制、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一大堆舒适配置。可以说,在配置方面迈腾几乎是完胜了奔驰A级。

 


 

大家会说,很明显的对比结果,奔驰A级几乎输的体无完肤,为什么要选它?那我就给你三个让你无言以对的理由,1、因为它是奔驰;2、整车进口;3、 整车做工精致程度。我分别来解释一下,首先,奔驰作为德系豪华品牌在国内的口碑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心里也会有谱,我觉得除了宾利、劳斯莱斯这种奢华品牌 外,奔驰这个品牌在豪华轿车领域应该是稳坐第一把交椅的。第二,进口这个字眼在很多人看来就是质量的保障,其实我一直也是这样认为。我自己的吉姆尼就是进 口车,虽然它技术老设计旧,但是车内无异味、无明显异响、无大毛病,就凭这几点很多合资品牌都比不了。第三,就举几个小例子,虽然奔驰A200时尚型使用了织物+皮质拼接的座椅,但不仅在皮质座椅部分使用了缝线工艺,甚至在织物材质上也使用了这种具有设计感的工艺(并且座椅为筒形整体设计);虽然是A200入门配置,但是它同样也装配了真皮打孔方向盘。从以上细节不难看出,奔驰对于豪华感的追求,已经深入到入门级入门款车型了。

 


 


 

其实,该选鸡头还是凤尾就很明确了。如果我想买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就选择一汽大众迈腾,它既可以提供大空间,也可以提供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如果我想选一辆可以提升B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那就选择奔驰(进口)A200,虽然它给不了你宽大的空间和舒适的配置。但是,它可以给你营造更加豪华的体验和满足你的虚荣心。如果最终我真的选择它,我可能会多加上2万块钱的预算选择A200运动型,它的AMG套件可以让回头率倍增。

上一篇:10-15万元买什么SUV?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平分秋色
下一篇:曾经多少人的汽车梦,可后来... ...经典家轿夏利正式停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