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19_3195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专家问答】新车异味如何破?

2016-04-19 14:19:00

专家同志,你好!新车提回来后,闻到浓郁的异味,好像有胶和坐垫皮子等味道。特来寻求解决办法。再次谢谢了!

 

38556

 

答:您好,这样的情况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装饰、坐垫、地胶等“非原车物品”,这些物品本身都是含有大量有异味的。如果您已经加装了这些东西,不妨逐一撤下它们,找找气味的来源。

如果汽车完全是原厂状态,那么请尽快撕掉车内外一切塑料包装保护袋,包括座椅上、遮阳板、天窗、门板内侧等等,这些塑料也会产生大量异味。

确认上述两步做完后,尽量每次出车都开窗通风行驶一段时间,加速车内异味的扩散(有天窗的车型可以使用天窗),车里可以放几包活性炭,柚子皮,菠萝皮等,吸附异味,一个月内应该就会有明显好转。

如果依然有异味,那么可能就是车辆本身的材质有问题,经检测后可以上报国家质量监督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承担相应责任。

 

老师您好!本人第一次购车,请问够买新车要注意哪些细节啊?

 

38557

 

答:对于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提车是一件比较"圣神"的事情,但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平常心即可,仔细核对一下您面前的车辆是否是您预订的型号,颜色、配置是否有出入。备件与随车物品是否齐全(例如有的车型是随车有烟灰缸或开瓶器的)。

新车自检的话基本不用太担心,看看总里程表(少于20km最好)

看看车辆生产日期,最好是一个月之内的新车

看看全车有没有小划痕或磕碰(有的话可以拒绝提车或者折价几千元)

看看轮胎是否全新无磨损

最后记得让4S店帮你调整到合适的轮胎气压。(新车的出厂胎压都是很高的,一定要调到适合行驶的正常胎压)

还有,提车出来后,自己找一家正规加油站加油,新车前2000公里最好不好超过100km/h的速度。

 

老师您好!提新车磨合时要注意什么?听人说新车要原地发动几个小时?对发动机磨合有好处是吗?请您聊一下怎样开磨合期?谢谢!

 

38558

 

答:您好,长时间原地怠速是非常不科学的,这样对发动没有好处,反而会大大增加发动机的积碳,不利于发动机磨合。

车辆的磨合期一般指新车的前2000公里

行驶在这个期间内,如果您是手动挡车型,尽量将工作转速控制在1500~2500之间。超过了3000转容易加速磨损,低于1500转则不利于发动机磨合,起步时半联动控制好,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不要让发动机出现抖动(适当给油,稳住离合器结合点)。

对于自动挡车型就简单多了,主要就是前2000公里之内,不要深踩油门或急刹车,让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超过3000转(正常的起步加速2500转就会自动换挡了)。最高车速不要超过100公里.

此外,所有车辆在磨合期内尽量不要满载行驶,降低悬架系统的负担,新车提回来,量一量四轮气压,让气压值保持在说明书规定范围内(新车出厂时一般都是会打高气压的,要记得自己调回来)

另外,避免走那些路况坑洼的地方,保护悬架系统。

 

38559






上一篇:超豪SUV宾利添越的第一位中国车主竟然是陆毅
下一篇:【养车成本】看养车成本来选车——雷克萨斯NX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