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9_5562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用科技征服越野,体验德系四驱魅力

2016-11-29 14:05:11


无四驱,不越野。无论是跋涉长途山路,还是征服野外颠簸路面,亦或是穿梭都市繁华的车水马龙,一辆好的SUV能令你游刃有余,自信满满。

在诸多SUV阵营中,品质出众的德系车型一直以先进、强悍的智能越野系统示人。究竟在这些路段下,四驱系统如果帮你尽快脱困,以奔驰4MATIC、奥迪 Quattro、宝沃iAWD三种德系四驱技术为例,让我们看看它们是如何在越野困境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

懂路更懂你 智能四驱宝沃iAWD

 


Quattro”一词在意大利语中就是“四”的意思,早在20年前,奥迪Quattro就已来到中国,现如今很多车主喜欢把代表Quattro的壁虎标志贴在爱车上,奥迪四驱在中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奥迪Quattro的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为前后轴所有车轮分配持久动力。同时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向全部四个车轮分配所需动力,带来理想的主动安全性,让车辆时时获得可靠的牵引力。

 

奥迪Quattro的差速器拥有两个差速齿轮,正常状态行驶时,前后轮动力分配为4060,极端情况下,这套驱动系统可将最大达65%的动力传输到前轴,也可将最大达85%的动力传到后轮;在配合限滑差速锁后,甚至可以让所有动力都输出到一侧的轮胎上,以使得车辆平稳的渡过艰险路段。

作为德系阵营新兵的宝沃BX7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但公众在1月份的冰雪挑战上就已经见识到了其配备的iAWD系统的强大越级性能。在零下27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下,由来自瑞典的博格华纳专家进行测试,其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画圆时速仍可达80公里,表现出了极佳的操控性。

 

而奔驰4MATIC和奥迪Quattro也是四驱领域的“常青树”,分别搭载于多款车型之上。凝聚科技精华、兼顾驾驶乐趣和安全性的宝沃iAWD、越野性能突出的奔驰4MATIC以及在赛道载誉无数的奥迪 Quattro ,哪一款才是你的最爱呢?

上一篇:【试驾】以小见大——试驾东风本田思域180TURBO
下一篇:【数据】荣威RX5后劲十足,10月份自主品牌SUV销量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