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19_4911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多车对比】敢为天下“掀”!对比本田竞瑞、名爵MG6和斯柯达速派

2017-05-19 14:37:00

一直以来,中国人对于那些中看不中用的东西都持着敬而远之的态度,这让我们养成了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所以中国的老百姓在购车时,往往会为了空间、油耗等实用性更强的因素而牺牲相对不太重要的颜值。因此,汽车厂商们也逐渐明白了造型终究是服务于功能的道理,开发出了空间表现不俗的高颜值车型——掀背车。

东风本田-竞瑞

指导价格:8.99~12.79万元

优惠幅度:1.2万元左右

竞瑞在刚亮相时,一直被冠以“两厢哥瑞”的帽子,但其实二者的相似之处仅在于前脸。竞瑞的中网尺寸比哥瑞更大,上半部分为钢琴烤漆材质,搭配“U”型镀铬饰条,视觉冲击力很强。

尾部的设计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效果,无论是一体式扰流板、贯穿式的尾灯还是夸张的后包围造型,处处彰显着个性。其实从近几年的汽车设计来看,不怕有个性,就怕平庸没亮点,因为总会有特立独行的消费者希望能用一些夺人眼球的东西来彰显自己的不平凡。

竞瑞的内饰设计和哥瑞保持了高度一致,最大的不同就是将三圆盘式仪表换成了双圆盘式,除此之外很难再找到两车的区别。用料方面没有什么多说的,毕竟定位在这摆着,做工倒是能让人放心,各个部件的接缝都很均匀,符合合资车型应有的水准。

本田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只出现在竞瑞的两款高配车型上,这套系统已经升级到了新的版本,除了支持iPhone和三星手机外,也能兼容华为、小米这些国产品牌手机,从这点上不难看出竞瑞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竞瑞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不错,无论前后排的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充裕,放在同级别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表现。不过也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后排中间坐垫实在是太窄了,再加上坐垫和靠背都向外凸以及没有头枕,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竞瑞的满载能力。

储物格数量虽然不少,位置也都很顺手,但合理性还有待提升,比如前排杯架放进水瓶之后会影响数据线的插拔、手刹附近有三个储物格,但放手机的话都有点别扭,哪个都放不稳。掀背式的后备厢是竞瑞的看家本领,增加了拓展能力,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

对于竞瑞的动力系统我们再熟悉不过了,1.5 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已经在飞度、锋范、缤智等车型上服役了不少时间。无论媒体还是消费者,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成熟度、动力响应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着较高的口碑,96 kW的最大功率和155 N·m的最大扭矩放在同级别中也是佼佼者。

上汽集团-MG6

指导价格:11.98~18.18万元

优惠幅度:0.5万元左右

MG6可以说是MG家族中最特别、最有魅力、最能打动人的一款个性车型,它由英国设计团队主导研发设计,在A级车领域首次导入了以Fastback设计风格为代表的UK Design设计理念,颠覆性地打破了“三厢车”和“两厢车”的界线,实现了“造型”、“空间”、“操控”、 “安全”的结合。

外观方面,MG6的整体设计基本由英国团队全程操刀,外观方面充满了英国车的味道,时尚、高贵、大方,整车造型充满了运动气息,掀背的造型设计更是将运动气质发挥到了极致。此外,LED尾灯组的加入使得新车更加的时尚、潮流。

由于MG6更注重颜值,并且采用了后独立悬架的设计,所以后备厢空间并没有特别夸张,常规状态下仅提供了429 L的容积,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最大容积也才1 379 L。但是大开口的尾门相对于常见的紧凑型三厢轿车来说,MG6的实用性仍然要好上不少。

内饰方面,MG6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简洁的,并没有采用太多的装饰,座椅的包裹面料同样以纯色为主。白色背光的圆形仪表板看起来十分的舒适。配置方面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平,全系标配了ABS+EBD、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一键式启动、电动加热外后视镜和USB/AUX-IN接口等配置。

动力方面,MG6搭载了1.8 L1.8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8 kW118 kW,峰值扭矩分别为170 N·m215 N·m,匹配5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器。

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格:16.98~27.28万元

优惠幅度:5万元左右

速派在2015年刚刚完成换代,新车有着一种低调务实、大气中庸的气质,2 841 mm的超长轴距,使得其车内空间和后备厢都十分的充裕。速派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而来,整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十分明显,并搭载了大众最新的动力系统。

速派犀利的大灯和雾灯组合、富有立体感的引擎盖和宽大的直瀑式格栅让这台车的前脸造型充满视觉冲击力,个性高腰线、加长的车身长度、缩短的前悬和延长的后窗线勾勒出轿跑般的动感车姿,时尚的C型尾灯和凹凸有致的立体型面大大增添了尾部的吸引力。

速派在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已经高达570 L,这一数据几乎秒杀了市面上的所有中级车,而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其后备厢容积更是高达1 680 L,比热销的中型SUV昂科威的还要大得多。

内饰方面,全新速派整体设计非常整洁,延续了老款的风格,规整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简洁的梯形中控多媒体区,容易让人上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派搭载了CarPlayMirrorLink系统,分别适用于苹果与安卓系统,用户可通过车内的中控大屏操作手机中相应的APP,这是现在年轻人最喜欢的车载互联方式。

同时,全新速派配备了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其能根据车流情况来调节车速,帮助驾驶员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当前车制动至静止状态并在3 秒内起步时,该自动巡航系统自带的STOP&GO模式还能让本车自动再执行跟车指令。除此之外,全新速派部分车型还会配备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支持水平和垂直泊车。

动力方面,全新速派搭载了1.4TSI1.8TSI2.0TSI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 kW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 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 kW,除了入门级车型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器外,其余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

上一篇:【赛事】引擎轰鸣!飞劲车队征战2017D1 GP中国杯北京站
下一篇:【养车成本】保养费用不亲民,奥迪A3养车成本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