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709_3204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娄贞

娄贞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6:00

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植物园里的科研实验室

2013-07-09 09:49:59

 

花卉科研实验室位于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植物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内,是一个高科技组培育苗温室,室内有花卉细胞繁殖接种间、无菌培育室及花卉生产苗床等不同区域,由专业的技术人员对一些珍稀、濒临灭绝和繁殖困难的花卉植物进行组培,进而实现对这些花卉的研究、开发和保护。花卉科技繁殖的全部过程都向游人展示出来,使游客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认识现代科技的花卉培育过程。

22818

一进入花卉科研实验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扇透明的玻璃窗,玻璃窗后面是一排整整齐齐的架子,上面悬挂着数不胜数、令人眼花缭乱的水滴形玻璃瓶。这些玻璃瓶里盛放着颜色不同的营养液,滋养着瓶中的植物幼苗。为了确保这里的植物生长所需的温度和湿度,玻璃瓶的上方还配备了植物光合促长灯,用来模拟太阳的光照,以促进植物幼苗成长,抵抗病虫害。花卉科研实验室里不仅有植物幼苗,从组培苗、穴盘苗、中苗直至半成品的不同生长期的花卉都一应俱全,同时配有文字说明,让游客能够简单易懂地了解植物的不同成长阶段。

此外,在世界花卉大观园,热带植物馆中有数百年的佛肚树、重阳木、古榕树等乔木1800余种;沙生植物温室有上百种仙人掌、仙人球;颇具农家田园风光的蔬菜瓜果园中有重达150公斤的巨人南瓜;在茗赏百花厅还可以赏花品茶。室外景观有各具特色的百花广场、凡尔赛花园、水花园、夜花园、花之广场、花之谷、牡丹园等园中之园;颇具异国风情的荷兰、俄罗斯、德国、奥地利花园让世界花卉文化和精美的园林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巧妙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22819

热带植物馆中长在树上的香蕉

 22820

沙生植物温室的仙人掌




上一篇:羊皮筏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