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媒体达人

媒体达人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6:00

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邂逅海洋:感受盛夏的北京海洋馆风情

2014-07-07 17:18:00


邂逅海洋:感受盛夏的北京海洋馆风情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可能想象不到,在如此炎热的夏天,还有一个蔚蓝而又神秘的海底王国可以去游玩。这里共分为6个不同的主题展区雨林奇观海底环游白令小镇国宝中华鲟鱼馆鲸豚湾以及海洋剧院”。馆内饲养和展示的海洋鱼类及生物达千余种、那里有长满灌木的热带雨林区,有让你眼花缭乱的海洋鱼类,更有卖萌不止憨态可掬的动物表演……

27927

打个招呼先~

27925


27928

感觉自己萌萌哒


27926

那是你滴眼睛,明亮又美丽


在水母展示区,这里有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水母,那么柔软,那么优雅,像呼吸一样有节奏地舒展自己的身体。它们仿佛是海的精灵,轻盈又神秘,再联想到它们美丽但短暂的生命,在感叹造物主的神奇的同时也会唏嘘不已。

27922

 

27930

 

 

27931

 

27932


在海底环游展区,各式各样的海洋鱼类会让你眼花缭乱。


27934

 

27935

狮子鱼

 

体型这么大,很像鲨鱼有没有?其实,这是中华鲟。中华鲟是一种大型的溯河洄游性鱼类,是古老的珍稀鱼类。世界现存鱼类中最原始的种类之一。鲟类最早出现于2亿3千万年前的早三叠世,古鲟的化石出现在中生代白垩纪,距今约一亿四千万年,堪称“水中活化石”。嗯,前面来自百度百科。在中国科技馆的球幕影院,一部《五大湖之谜》会让你更多地了解鲟鱼的保护工作。

27936

中华鲟

27923

白鲸

27933

罗汉鱼

很多鱼的眼神儿在我看来似乎不太好,无论你在玻璃缸前如何晃悠,鱼儿们依然逍遥自在游来游去。唯有这种罗汉鱼不同。只要你把手指放在玻璃前,它就会好奇地凑过来,如果你移动手的位置,它立马又跟上来啦。

还有一条不长但很美的海底隧道,这里有好多有意思的小家伙,会在水里飞来飞去的魔鬼鱼,拥有健硕身材的杀人蟹,躲在木桩里睡觉的海鳗……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