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8_556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rainbowzonee

rainbowzonee

开博时间:2017-09-28 14:41:00

rainbowzonee

文章数
分享到:

排毒果汁有效吗?

2016-11-28 16:58:45

 

对于排毒果汁的效果,标准的科学表述说:没有证据支持它的功效。这是因为,“排毒”本身就是个伪概念,而果汁排毒所采用的食谱并不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很难有科学家去研究这样的养生方式,自然也就没有了科学证据。那么,许多人感觉“有效”了,又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有的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会让果糖不耐受的人出现腹泻。还有一些果汁因为卫生不合格,也会导致腹泻。许多人把吃了“排毒食物”之后的身体反应都当作“排毒”,于是腹泻也就被当作了“ 有效”。更为普遍的是,因为这些果蔬汁中几乎不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能量低,不足以支持人体的正常需求。在这种营养不良的食谱下,可能出现低血糖、肌肉酸痛、乏力、头晕眼花、恶心等症状。这本来是副作用,但很多实践者也把它们当作了“排毒”的表现。

其实,人体本身就有完善的“排毒”系统,人体的皮肤、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是一道防线,把许多有毒有害的物质挡住,防止它们进入体内。而免疫系统则能识别侵入体内的外来物质,并把它们消除。肝脏和肾脏则是过滤系统,把进入血液和人体代谢产生的废物滤掉。要想“排毒”,需要的是让这套系统运转良好。

上一篇:健康私厨——豆皮烤冬笋
下一篇:教你4招保护前列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