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331_31970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七款车型,七万元价格差,上海大众凌渡全系哪款最具性价比

2015-03-31 14:47:46
 31695
凌渡是上海大众的首款奢侈宽体轿跑车,作为一款A级车,在轿跑车的包装下,凌渡低配车型接近15万元的售价可以说是够高的了。上海大众凌渡全系配备1.4T 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调校版本,1.4T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和干式7 挡双离合变速器,1.8T车型匹配湿式新7挡双离合变速器。从配置上看,与安全相关的配置非常丰富,4气囊+ESP的安全规格很高,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和胎压监测也出现在这款低配车型的配置表中。日常使用率较高的基本舒适和便利性配置也比较齐全。同档次自动挡车型只是比手动版增加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而售价比手动挡高出了1.4万元,对于问题较多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来说,1.4 万元的价格增量不怎么厚道。
280TSI手动舒适版的发动机是最大扭矩为110kW 的高功率版,动力性更好一些。在风尚版较高的安全配置基础上,舒适版的配置开始向高端舒适性延伸,座椅和方向盘都采用真皮材质,也开始增加配置的自动化水平。手动舒适版的售价比风尚版增加了2.4万元,这是一个不小的跨度,单算配置价值的话感觉并不对等,不过高功率发动机更契合凌渡轿跑车的定位,也算是更符合凌渡意向消费者的需求。总体来说还算是值得的。

在舒适版基础上豪华版性更好一些。在风尚版较高的安全配置基础上,舒适版的配置开始向高端舒适性延伸,座椅和方向盘都采用真皮材质,也开始增加配置的自动化水平。手动舒适版的售价比风尚版增加了2.4万元,这是一个不小的跨度,单算配置价值的话感觉并不对等,不过高功率发动机更契合凌渡轿跑车的定位,也算是更符合凌渡意向消费者的需求。总体来说还算是值得的。在舒适版基础上豪华版与280TSI 自动舒适版相同,但是车辆的整体性能提升了很多,如果按照性能和价格对比的话,增加的1.1万元并不算多。


330TSI自动豪华版也是在280TSI基础上换装了发动机和变速器,不过它的售价却比280TSI自动豪华版多出了1.4万元,除了发动机变速器的区别,其他配置完全相同,多出的3000元增加了什么我至今也没有看出来。


作为一款轿跑车,动力性和驾控质感是产品的核心内容和宣扬的重点,也是消费者选择凌渡的主要原因。而1.4T低功率发动机的动力显然无法让凌渡的轿跑车特性发挥到最佳水平,即便是高功率版1.4T发动机也还是无法撼动1.8T发动机的威严,所以在两种发动机中,1.8T车型才最符合凌渡的定位。而在仅有的两款1.8T车型中,顶配豪华版的配置确实拥有更全面的安全保障和操作便利性,但是制动能量回收等配置的实用性一般,对操控性也没有太多的实用意义,而且还有3000元不知道花在了哪儿,所以我认为凌渡全系中性价比最高的是330TSI自动舒适版。


上一篇:混合动力大佬之争,本田真的有实力掀翻丰田吗?
下一篇:以科技之名看新蒙迪欧的表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