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10_3197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专家问答】冷车启动需要注意什么?

2016-02-10 15:11:16

老师您好,我的昂克赛拉冷启动声音特别大,热车十几秒没了。这正常么?还有其他车有这样的么?

答:您好,目前正值冬季最寒冷的时期,夜间气温很低,发动机在早晨冷启动时普遍会有噪声增大的现象,主要原因如下:

1 经过夜间的低温,润滑油基本都流到了油底壳,油液很粘稠,流动性不好,所以启动时发动机处于润滑不良状态,噪声较大。

2 由于热胀冷缩原理,低温环境下发动机内部间隙变小,阻力增大,也会增加运转噪声

3:带动发电机与水泵的皮带,在低温下会变硬变脆,启动后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有啸叫声(皮带轻微打滑)

以上原因都会造成冷启动时噪声较大,但是运转30秒后应该都会恢复正常,不用担心。如果出现其他不规则的撞击或震动声,则需要到维修处仔细检查。

 

37436

 

我刚提的捷达自舒怎么就听引擎盖里,哒哒…的响,不知道到底是哪里的问题,4s店里的技师说没有问题~专家给解释一下这个…谢谢…

答:您好,发动机怠速时这种哒哒哒的声音是正常的,尤其是在怠速转速在600~700转时,这种声音更明显。

哒哒声通常是由发动机的凸轮轴与气门发出的,怠速时机油油压较低,凸轮轴处油液与油压都不充裕,哒哒声属于正常现象,只要转速超过1000转,声音就会消失。

您可以放心使用,只要没有不规则的震动与杂音就没问题。

 

37437

 

老师,关于网上说,冬季不能原地怠速热车时间过长,不然会对发动机加速磨损,请问这有科学依据吗?

答:您好,原地热车的时间确实不宜太长,这是有依据的,一般建议30秒左右即可。发动机最大的磨损发生在冷车点火启动的一瞬间,此时发动机内部比较紧,以及也没有润滑到位,所以摩擦大。启动后怠速会高一些,等待几十秒后等怠速低于1000转时就可以平稳起步了。

有一点是大家所不经常关注的,车辆的保养不仅仅是发动机,同时还有变速箱、刹车片也是需要达到工作温度的。变速箱,机油和齿轮油都有其最合适的工作温度。原地热车仅仅可以让发动机达到合适的工作温度,但变速箱内的齿轮油要想达到最合适的工作温度靠原地热车可是很难的。所以,一般都会原地热一会至怠速达到1000转以下,就可以上路了,先开始不要太快慢踩油门,让变速箱的温度也逐渐上升到正常工作温度。随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现在的技术让发动机使用寿命已经都大大的延长了。只要不是可以去毁发动机,正常保养使用,适当热车即可。

 

37438




上一篇:售135.8万元 沃尔沃XC90 E驱 T8荣誉版上市
下一篇:【底价购车】全国主要城市 普拉多车主购车底价一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