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02_3202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秘姚瑶

秘姚瑶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简介:《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享受阳光 标致207CC GT 150登陆中国

2009-12-02 20:57:32

  开敞篷车是一种很享受的事情,你可以享受来自阳光的滋养,来自清风的抚慰,当然还有来自旁人艳羡的目光。这也是为什么有无数年轻一代如此迷恋,如此渴望拥有一款敞篷车型。

  不得不承认我也是一个有着小小虚荣的人,因此在得到这辆标致207CCGT150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移去头上的那片顶篷,操作也很简单地只需按住一个开关顶篷就可以在25秒之内完成打开或关闭的全过程,并且只要保持车辆速度不超过10km/h,这一操作就可以完行。不过如果车辆仍在行驶过程中,这一操作还是交由副驾完成为好。

  标致在“20”系列车型上推出敞篷型号由来已久,从201到205,五款车型均有自己的敞篷车型,不过那个时候提供的仍是折叠式织物软质车顶。直到1998年,在巴黎车展上,概念型汽车标致20的亮相开创了“20”系列车型,硬顶敞篷的历史,两年以后,206CC正式面世,标致“CC”系列车型也逐步完善起来。

  今天我们手中的207CCGT150,它所装备的伸缩式硬顶更是标致公司多年硬顶敞篷车经验的结晶。顶篷部分有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工厂专用生产线上制造,再送到207CC的总装生产线进行装配。

  负责顶篷开闭工作的液压泵被隐藏在了后备厢的备胎下面,整个操作过程十分安静,你只有通过系统最后发出的提示信息和声音才能够知道整个操作已经完成。当然在后备厢里还安装有柔性的卷帘以确保后备厢内的装载物品不会影响到顶篷的收纳。不过说真的,当你把207CCGT150变成敞篷车的时候,后备厢空间不仅只剩下了187L,而且取放也不方便,这时你就会知道2+2车型后面两个座位的实际用处了。

  敞篷车型最美妙的时候莫过于驾车穿梭于林荫大道之上,你可以贪婪地享用最清新的空气和最和煦的阳光,开篷之后车内的噪声确实有所增加,但在即使在100km/h的车速下,降下所有的车窗,车内的两人仍旧可以自由地交谈,而升起全部车窗后噪声能够得到更好的抑制。

  当然,207CCGT150带给我们的绝对不只是那一个顶篷和一片广阔的天空,作为一款拥有着良好运动天赋的车型,它的性能同样令人感到欢愉。

  207CCGT150装配了一款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更是两大公司携手合作的成果。这款由PSA集团和宝马集团共同研制、内部代号为EP6DT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能够提供110kW的功率,并在1400~3500r/min的转速范围内提供240N·m的扭矩。而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则在于它的大扭矩输出和降低涡轮迟滞。被称作“twin-scroll”的涡轮增压器,将发动机的4个汽缸排出的气体分为两对,这两个脉冲式气体柱进入涡壳(scroll),在涡轮处直接以最佳的形式汇合在一起,可以发出最大的动力性能,同时大大提高油门反应速度,并且使得涡轮从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min的时候就开始增压,可以输出156N·m的扭矩,大大降低了增压发动机上受人诟病的涡轮迟滞现象。而当转速超过5000r/min以后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依旧可以维持在208N·m。如此良好的扭矩输出表现,使得这样一款小车也拥有了0~100km/h加速时间8.6秒的表现,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10km/h。

  207CCGT150的BE4R变速器依旧延续了标致车型传统的优良表现,挡位清晰、离合器踏板弹性良好,即便是初次接触这款车型,在驾驶上也不会有过于生疏感觉。变速器踏板、挡把也都延续了运动车型的特点,全部采用了金属质地的材料。

  207CCGT150的外观也可以看作是家族传统化延续的典型代表,与无论是国产的东风标致307,还是进口的标致407,它们都与标致207CCGT150有着众多的相似特点,而这其中最为明显的莫过于现在最为我们称道的“大嘴”设计。而与小巧的车身并不相称的是,207CCGT150拥有着硕大的LOGO与犀利的灯组,车头的狮王标志显示出了一款小型车身上的霸气,而看似圆润的灯组上,却有着立体的折线,207CCGT150绝对不是一位娇小的女孩。

  由于车身长度更加紧凑,207CCGT150的风挡玻璃看上去更加倾斜,一个简单的弧线连接,将前后风挡串联起来,使207CCGT150在闭篷状态下看上去更加谐调、流畅。当然207CC的造型绝对不只在设计、美学上经受得住考验,它也是在风洞内经过全面优化的,它的平均正面投影截面积为2.06m2,阻力系数为0.28,后窗造型和一体式扰流板造型的优化对达成这一数字有一定的贡献。

  207CCGT150身长只有4037mm,这使它的后排空间很难舒适的容纳成年人乘坐,特别是前排乘客身材高挑的时候,不过你希望在和爱人享受浪漫时光的时候,还有第三者在场吗?也许可以接受你们的宠物,它可不会抱怨腿部空间不足。对于207CCGT150这样的浪漫跑车而言,2+2的形式也不过是设计师对于行李空间的一种妥协,为了弥补开篷后后备厢空间的流失,你可以把所有超过限制卷帘高度以上的行李都扔到后座上,这也正是2+2跑车所带给我们的乐趣。

  2540mm的轴距并不算短,但207CC把它更多地用在了储存顶篷上,好在它仍旧保留了充足的驾驶空间,无论你拥有怎样的身材你都可以舒适地赖在座椅上,是的,只是赖在上面,它不会给你提供良好的包围和支撑,虽然它有着不俗的动力,但它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浪漫的享乐,而非追求急速的快感。

  207CC虽然在绝大多数的内部配置中与标致其他车型极其相似,但更多的镀铬金属装饰条却使得它更加富有活力,除了纯黑色的内饰配色之外,它还提供了更富活力的棕红色+黑色的搭配方式。当然,作为敞篷车型,207CC还是有些与众不同的,这就是位于后座上的“windstop”车内挡风板。车内挡风板作为一个选装件,可在车辆敞篷状态下高速行驶时进一步提高前排乘员的舒适度。该装置可减少空气斗振,降低风噪,与双区自动空调配合使用可保证最高的舒适度。车内挡风板就像传统的行李厢盖板一样容易安装,两个简单的插销和两个支撑杆可以把它轻松地搭放在后排座椅的上方,这样也使后面的物品得到了良好的保护。

  207CC的后排座椅后面还一对闪亮的防滚架,它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充分的保护。而这种保护也绝对不是被动的。当角度传感器和旋转传感器探测到危险可能发生时,电子控制单元将分析这些信息,并命令烟火式触发系统(pyrotechnicsystem)释放防滚架的弹簧,使防滚架在175毫秒内升到200mm的高度。这种主动式防翻滚保护系统还能够有效地提高车身刚度。外径50mm,管壁厚3.5mm的风挡立柱加强管,固定在A柱之内,形成了坚实的前部支架,与后防滚架共同提高车辆翻滚保护的能力。除此之外,207CC还提供了5个安全气囊,包括一个转向柱安全气囊,这些都为敞篷车型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证。

  有谁会厌恶207CC的优美造型与浪漫风格呢,如果说206CC是一款更加适合女性的车型,那么207CC所传达给我们的则是一种更加富于活力、更加阳光的男性魅力,他和她都会爱上它的。

上一篇:最性感 奥迪A5 VS 宝马330i Coupe
下一篇:绅士的运动装 试驾沃尔沃S40 R-design个性运动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